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厉害!巩义人用无人机洒农药!一小时搞定60亩...

2021-04-08 16:06 性质:转载 作者:巩义融媒 来源:巩义融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7日上午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康店镇黄河滩区的麦田上空一架正在喷洒农药的无人机来回移动,只见机身后面拖着一条白色雾状“丝带”如绸布一般拂过麦田泛起了层...

4月7日上午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声,康店镇黄河滩区的麦田上空一架正在喷洒农药的无人机来回移动,只见机身后面拖着一条白色雾状“丝带”如绸布一般拂过麦田泛起了层层麦浪。

当前,我市小麦陆续进入抽穗和扬花灌浆期,以病虫害防控为重点的小麦“ 一喷三防”进入关键时期。我市供销社迅速掀起防治高潮,其中,植保无人飞机大显身手。

在康店镇黄河滩区记者看到,大片的麦苗绿油油的,随着微风的吹拂翩翩起舞。麦地旁,市供销社金扁担为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配制农药,并将农药装进无人机上的药桶里。随后,机手师傅操控着植保无人机,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均匀地给麦地喷洒药剂。

郜永田是河南周口人,在我市黄河滩区承包了200多亩地。他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人工喷洒农药,而且需要提前一个星期四处联系村民帮忙,费时费力。现在,有了无人植保机,像他一样的农户都连连竖起大拇指。郜永田:“以往打药都是人背着打嘞,一天打不了多少地,费好些人力;再往后发展成用电喷药器打,比人背的又好一点;现在更发达了,用无人飞机打药,坐地头不用动,打得又快、质量又好!”

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是指一次喷药,起到防病、防虫、防干热风最终达到增加小麦千粒重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小麦稳产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我市供销社在原有两台无人植保机的基础上,又购进了一台更为先进的无人植保机,只需设定好程序,就可自主巡航喷洒农药,而且,叶片上农药均匀,一直覆盖至小麦根部。

康店供销社主任李晓军:“咱巩义市供销社今年成立了金扁担为农服务中心,从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服务。咱这个无人机是今年新购进的,每次装药量是20公斤,能打20亩地,每小时能打60亩地,每天基本能打600亩——700亩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市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王要江介绍,近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农业生产现代化、智慧化。先后购置无人驾驶拖拉机、大型旋耕机、秸秆打捆机等先进机械化设备,并成立为农服务中心,在强化农技推广、农机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各项服务功能,组织、引导和带动种植农户从机耕、育秧、机插,到统防统治、机收、烘干,实现全程机械化、专业化、信息化的“套餐式”服务作业流程,有效提升了我市的农业作业率,提高了我市农作物产量。

王要江:“巩义市供销社购买无人植保机、无人拖拉机等大型农机设备30多台,致力于农业生产服务。从4月8日起,我们要到鲁庄、西村、芝田开展“一喷三防”工作。下一步,巩义市供销合作社将致力于为农服务,做好“一喷三防”工作,提高全市农业机械化水平,在农户收、打、种整个环节,做好供销社应有的服务。”

除了在黄河滩区进行无人植保机作业外,我市供销社抢抓有利时机,面向各镇实行免费统防统治,力保夏粮增产丰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