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盘旋清明陵园 高空提醒消防安全

2021-04-08 07:36 性质:转载 作者:时尚的小红帽 来源:时尚的小红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真硬核,这样的高空喊话整个陵园都听得很清楚,即新颖又实用,我要把喊话的场景拍下来转发到朋友圈,传递给更多的人——”正在黄岙里陵园扫墓的周先生说。清明...

“真硬核,这样的高空喊话整个陵园都听得很清楚,即新颖又实用,我要把喊话的场景拍下来转发到朋友圈,传递给更多的人——”正在黄岙里陵园扫墓的周先生说。

清明节期间,椒江警航队利用无人机以空中喊话、空中巡查、空中取证等方式,对椒江区清明期间的墓地消防安全进行宣传监督。

“椒江公安正在巡查,坟前烧纸钱、蜡烛、香火、放鞭炮等极易引起火灾,每年各地都有惨痛的教训。请大家在上坟祭祖时不要携带火种,不野外用火,杜绝一切火种隐患,如有违反者将依法严肃处理。”

一声声清明期间扫墓防火倡议从无人机上的“撼天雷”传出,在空中回荡。清明节期间,椒江区公安分局警航队自编、自制、自播清明消防安全本土方言温馨提示,利用无人机上的音响设备,温馨劝导人们共同制止烧纸钱、点香烛、放鞭炮上坟祭祖的旧陋习,提倡植树献花文明祭祖的新风尚。除了高空喊话宣传外,还利用无人机的高空巡查功能,对陵园内的烟点、火点进行实时搜寻。同时,通知陵园安保人员前往烟火点的现场进行处置。达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取证、第一时间排除的效果。

“再往东边飞一点,那边也有墓地。”在山上几名椒江警航队工作人员操控着天空盘旋的无人机,在平板电脑上仔细观察山中情况。每当他们看到有人在祭祀,就会把镜头拉得近一些,画面中,前来扫墓的人员动作几乎能看得清清楚楚。

除此之外,警航队还利用无人机广角视野的特点,能更快发现哪些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及时增派警力疏导,同时利用无人机上的喊话筒对路面其他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无人机机动灵活,搭配远程喊话设备,能够及时飞抵人群附近喊话宣传,劝阻违规用火行为。”椒江警航队负责人陶挺挺说道。清明节期间,椒江区公安分局警航队共派出十个警航队成员,出动无人机8架,对重点祭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发现火灾隐患100余处,确保全区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持续高度稳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