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空中“刷脸”让犯罪无所遁形,这些地方都有它!

2021-04-06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城事特搜 来源:城事特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因投资少回报高的特点,现存在“三无”船舶非法捕捞作业或走私冻品行为。为应对日益频繁的海事处理需求,广州番禺海事处成立全国首个自贸区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无...

因投资少回报高的特点,现存在“三无”船舶非法捕捞作业或走私冻品行为。为应对日益频繁的海事处理需求,广州番禺海事处成立全国首个自贸区海事无人机服务队。无人机“空中巡逻”查处涉嫌走私“三无”船舶今年广州番禺海事处联合广州南沙海事处首次开展的无人机巡航,为珠江口打击涉嫌走私“三无”船舶增添执法“利器”,同时能够大大减少时间和人力成本。

无人机服务队配合南沙自贸区,打造出智慧平台远程指挥、海巡船蹲点值守、无人机抵前取证的远中近、海陆空立体监管格局。

空中“执法”高效、覆盖范围广目前涉嫌走私冻品活动持续高发,且大部分船舶在夜间活动,且走私船舶藏匿于浅滩、红树林等海巡船艇无法航行到达的水域。无人机空巡执法,是采用“海巡船+无人机+海事监管指挥系统”相结合的海陆空立体巡航模式,能够快速对岸上、浅滩、红树林等周边的藏匿点进行逐一排查,使得违法分子无法藏匿。

为了不影响船舶的正常施工进度,广州南沙海事处思考出“无人机”拍照取证、利用“海事之眼”进行照片比对的创新执法模式,在无须登轮的情况下快速完成了配员核查。广州南沙海事处海事员-陈凌豪:如果将执法船靠过去,登轮再下轮,可能要40分钟到1个小时,现在15分钟就做完所有的事情,节省了大量时间。无人机功能具备“硬实力”两台无人机M18、M68,是针对南沙自贸区实际应用需求进行“私人订制”。

1、在明显位置喷涂海事LOGO,提高执法辨别力、威慑力。2、配置32倍变焦相机,便于海事部门及时拍摄取证。3、配置喊话系统、警灯和警笛,便于海事执法人员对违法违章行为及时进行提醒和劝阻。4、通过4G图像传输系统,将实时图像传输到电子巡航室大屏幕,使执法现场一目了然,便于及时进行判断和决策,将其打造成真正的海事执法利器。

海上缉私危险性高在具体执法的过程中,海事处巡查队会派出3个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20余名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打击走私攻坚”活动。连续不分昼夜驻守在辖区重点水域,加强对往来可疑船舶和快艇的检查,严查运输冻品靠岸卸货的船只。

同时联合番禺区打私办、公安、渔政等相关部门定期分析研判水上走私形势,整合水上执法力量,明确工作任务。在辖区的关键水道、河涌、岸堤,以“围、堵、拦截”的方式对来往可疑“三无”船舶进行拉网式逐一检查。

据统计,自2020年反走私活动开展以来,广州番禺海事处已协助查获各类涉嫌走私船80余艘,并完成对所有涉嫌走私船的勘验,完善后续的处理工作。

打击海上走私,不止对经济有影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有住重要意义。无人机等得新方法的加入,为大湾区的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增添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