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山中走失三天两夜,无人机半小时成功寻人

2021-04-02 13:21 性质:转载 作者:三湘都市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株洲天元区雷打石镇先锋村,一名59岁的妇女跟随家人上山采茶走失,家属、村镇干部及社会救援志愿者搜山寻找三天两夜未果。株洲公安秘密武器出马,民警遥控指挥一...

株洲天元区雷打石镇先锋村,一名59岁的妇女跟随家人上山采茶走失,家属、村镇干部及社会救援志愿者搜山寻找三天两夜未果。株洲公安秘密武器出马,民警遥控指挥一架专业无人机升上高空,半个小时就发现了迷路老人。

妇人山中走失,家人搜救三天两夜无果

何冬梅介绍,3月29日下午,她和有智力障碍的姐姐一起到附近的大坡岭山上采茶,10分钟的功夫,就不见了姐姐的踪影。人不见了,何冬梅在山里边喊边寻找,没人回答;她独自在山上找了一阵,也没看到人影。何冬梅着急了,赶紧回家,骑着电动车沿着村道开始找人。还叫上亲友帮忙找人,找了一晚上,也没有找到人。

次日,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发动当地村民帮忙寻人。在查看村里主要路段的视频监控后,何冬梅断定姐姐没有出村,极有可能还在山上,但大坡岭面积约有2平方公里,山上植被茂盛,姐姐又有智力障碍,寻人谈何容易。

雷打石镇政府听说此事后,又发动镇干部和天元区应急救援志愿队等50余人参与搜救,除了人工搜寻,还尝试用“无人机”搜寻,但还没不见踪影。

无人机红外热成像半小时成功寻人

3月31日,正在当地开展“警民同心 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株洲市公安局科信支队得知这一消息,当即指派专业民警携带装备参与搜救。

民警围绕最后失踪地点展开搜救,运用最新装备的大疆M300RTK警用无人机光学+红外智能变焦镜头反复对失踪区域展开搜寻,不断扩大搜寻范围。

幸运的是,专业无人机显了“威力”。下午2点25分准备就绪,无人机起飞,下午2点40分无人机传回信息,人找到了;下午2点44分,在远处的一个山坳中,无人机红外热成像探测到异常温感,通过镜头智能变焦成功锁定踪迹。随后引导救援人员赶赴指定地点营救,成功营救出妇人。经询问获悉,两天来她以树叶果腹,反复在山林中搜寻出口,离家越来越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