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老人走失两天一夜 株洲民警利用无人机地空结合紧急救援

2021-04-01 08:47 性质:转载 作者:世界你好 来源:世界你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31日上午,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市局党委工作部署,科信支队长游泳、政委冯钧带领支队党员民警深入天元区雷打石社区相关网格点开展“警民同...

3月31日上午,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及市局党委工作部署,科信支队长游泳、政委冯钧带领支队党员民警深入天元区雷打石社区相关网格点开展“警民同心 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民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得知雷打石社区先锋村月朗组何友根老人于3月29日失踪,在动员村、镇以及社会力量多番搜寻后未果,家人万分着急。科信支队支队长游泳、政委冯钧当即指派市局警航办民警肖勇、胡鹏飞,天元分局警航中队驾驶员尹佳维携带装备赶赴现场参与搜救。

在雷打石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赶赴老人家中,通过调查走访详细掌握了老人失踪相关情况,迅速制定搜救方案并围绕老人最后失踪地点展开搜救,由于老人失踪地点山高林密,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警航民警运用最新装备的大疆M300 RTK警用无人机光学+红外智能变焦镜头反复对失踪区域展开搜寻,并不断扩大搜寻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持续搜寻半个小时后,终于在远处的一个山坳中警用无人机的红外热成像探测到异常温感,通过镜头智能变焦成功锁定老人踪迹。

警航民警立即引导雷打石派出所民警及现场群众赶赴指定地点营救,同时利用警用无人机为其提供空中导航服务,最终成功营救出何友根老人。

经询问,何友根老人平时意识较为模糊,3月29日陪同家人赴山上采茶途中迷失方向,误入密林无法脱身,两天来老人以树叶果腹,反复在山林中搜寻出口,以致离家越来越远。见到老人安全回到家中,现场群众纷纷表示 “警民同心 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拉进了警民关系,浓厚了“警民鱼水情”;再一次用事实证明了株洲公安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战、服务人民”的队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