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穿针引线”在杆迁工程中“显身手”

2021-03-30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红网 来源: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上河线组立铁塔国网娄底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上河线组立铁塔“往左飞一点,再去一点,好,塔上人员已抓住导引绳,无人机可以继续往前飞...

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上河线组立铁塔

国网娄底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上河线组立铁塔

“往左飞一点,再去一点,好,塔上人员已抓住导引绳,无人机可以继续往前飞了。”日前,在110千伏上河线迁改工程现场,一架小型八旋翼无人机在国网娄底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熟练地操作下,于空中来回穿梭进行导引绳展放,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110千伏上河线10号杆,位于新化县振兴南路与科苑路规划建设的道路中,为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及满足城市道路建设发展需要,需对110千伏上河线进行迁改。迁改段路径长0.5公里,新建杆塔4基,其中钢管杆3基,角钢铁塔1基。

在多次现场勘查后,公司精心编制了施工方案,集中优势力量,按时间节点保质推进工程进度。在展放导引线阶段,因9号杆到11号杆塔之间低压线路多,附近居民住宅林立,为节约时间,提高效率,降低施工成本,公司决定采用无人机“穿针引线”。

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星源电建集团人员指挥,无人机平稳起飞,越过50米高的基塔,并在预定位置落下,再由塔顶作业人员将导引绳进行固定,为后续线路的快速架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负责人介绍,凭借其小型轻便、经济高效的特点,无人机已经成为公司线路施工中的“得力干将”。相对于人力作业而言,无人机工作效率至少提高了3至5倍,大大降低了电力线路铺设工程作业时的经济成本。同时,对于有效保护环境和缓解架线施工矛盾方面,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