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农业无人机在非洲:精准守护甘蔗园,提升蔗农收入至少25%

2021-03-26 14:28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大疆农业介绍,在 2019 年拿到南非政府颁发的第一张许可证时,其南非合作伙伴 PACSys 团队的负责人蒂姆(Tim Wise)连着给大疆农业总部打了好几个电话报...

大疆农业介绍,在 2019 年拿到南非政府颁发的第一张许可证时,其南非合作伙伴 PACSys 团队的负责人蒂姆(Tim Wise)连着给大疆农业总部打了好几个电话报喜,众人纷纷感慨来之不易。

2021 年初,南非第二张无人机飞行许可证再次给到大疆农业。如今,大疆农业是南非政府唯一允许用于植保作业的品牌。旗下的植保无人机不仅服务于南非的甘蔗、林木、玉米等多种作物,本地团队更通过飞手培训项目与社区计划,增加就业机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从零到一,打破僵局

2016 年,大疆农业进军非洲市场。

彼时的南非政府对「植保无人飞机」持完全反对的态度,既没有提供合法合规操作的路径,更没有适用于无人机喷洒的药剂。入局破冰的任务缓慢地开展着。

三年的时间内,PACSys团队负责人蒂姆带领着团队跑遍南非,在不同作物上测试,以验证飞防的有效性。实验表明,无论是玉米、小麦或是甘蔗、柑橘等,大疆植保无人机效果优良。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多次的碰撞、跌落等安全测试,也让南非政府对植保无人机的态度逐渐缓和,最终完全接受。

试验中,蒂姆也洞察到,当地农民的根本需求在于提升作物品质。相比大型飞机,小型无人机可以实现精准喷洒、省水减药,这与南非政府要求的绿色种植、减药增效等理念完美契合。

目前,大疆农业与蒂姆团队联合巴斯夫、先正达等药企,持续在不同作物上开展实验合作,为提升农场效益与农作物品质,提供更优方案。

效益提升 25% 让土地发挥最大价值

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糖生产国,甘蔗种植面积达 380000 公顷,是南非第三大作物。‍受限于地形等因素,传统甘蔗园多采用大飞机进行植保作业。

由于担心药液漂移影响其他作物生长,大飞机一般仅喷洒甘蔗田中间区域。在下方对比图中可以看到,甘蔗田四周大片区域留空(绿色带)。

相比之下,无人机作业可以实现 100% 覆盖,有效发挥每一寸土地的价值,为蔗农带来 25% 的额外收入。面对水资源短缺、虫害等压力,无人机喷洒可以有效地保证产品质量,提升蔗农议价能力

而蒂姆说,效益提升 25% 仅是保守估计。

受限于土地、人力、管理水平等因素,南非甘蔗园主要为大农场主经营,还有大量小型甘蔗田未被开发。植保无人机技术的普及,不仅可以有效开发停耕的甘蔗田,更为临近社区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联手农业教育培训局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在服务与农作物之外,蒂姆领导的植保无人机飞手项目,也运作了将近 4 年。2021 年,南非植保无人机培训项目通过了农业教育培训局(AgriSeta)的认证,未来将更专注于服务农业从业人士。

目前,飞手项目仍在蓬勃发展阶段。通过赋予农业领域的稀缺技能,提升「新农人」的专业水平,大疆农业与合作伙伴为南非输送更多训练有素的农业飞行专家。

大疆农业称,在希望的大陆上播撒未来,征途是星辰大海,其依旧在路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