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贺州村民为522年古榕树“挂号”治病,无人机当“大医生”

2021-03-25 08:15 性质:转载 作者:贺州新闻网 来源:贺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东绿村山底寨村民到村委求助,希望村委能帮助联系林业主管部门,尽快对他们寨子遭到病虫侵害的古榕树进行喷药救治。收到东绿村两委和驻...

近日,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东绿村山底寨村民到村委求助,希望村委能帮助联系林业主管部门,尽快对他们寨子遭到病虫侵害的古榕树进行喷药救治。收到东绿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请示后,平桂区林业局第一时间回复并安排专家和无人机到村开展病虫害防治。

无人机正在对古榕树进行喷施救治

3月19日,平桂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携六旋翼植保无人机到达公会镇东绿村山底寨,救树心切的村民早已在树下等待,急切的向工作人员讲述古榕树遭受病虫害的情况。测定完作业面积及榕树最高点后,工作人员按比例调配好药液、装箱,在“飞手”娴熟的操作下,无人机缓缓上升,对这株522年树龄的古榕树按照设定好的时间、路线,进行全方位、精准的盘旋式喷药作业。

掉落的毛毛虫

在工作人员的精准喷施下,无人机隆隆作业,正在树冠啃噬嫩叶的毛毛虫应声掉落,下了一场“毛毛虫雨”。完成喷洒后,树下落了一层红褐色的毛毛虫。据了解,此次受到病虫侵害的古榕树,是山底寨群众心目中的“全寨之宝”,是他们规划乡村振兴项目的重要部分。平桂区林业局及时派出无人机施救古榕,村民表示十分感激,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追求新生活、新奋斗目标的信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