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走向实用?英国欲用无人机蜂群全自动检查海上风电场

2021-03-22 11:44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大部分的无人机集群主要是用于表演用途,但据国外可再生能源资讯网站Renews 3月18日消息,英国正计划用“无人机蜂群”来检查风电设备。据报道,Ocean Infi...

目前大部分的无人机集群主要是用于表演用途,但据国外可再生能源资讯网站Renews 3月18日消息,英国正计划用“无人机蜂群”来检查风电设备。

据报道,Ocean Infinity公司正在与朴次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大学、Airborne Robotics公司和Bentley Telecom 公司合作,开发自主的海上风电场检测技术。这个系统是在“无人驾驶检查风力发电机组的无人机群”(Dr-SUIT)项目中开发的,将使用部署在海上无人船上的无人机群。

利用5G和卫星连接,该项目将会有一群无人机自动检查风力涡轮机,从而无需手动控制和人工检查。一艘“无敌舰队”(Armada)级无人船将作为无人机队的母船,帮助无人机群的起飞降落、充电、数据的下载和通过卫星传输到岸上。

Ocean Infinity商务发展总监拉姆齐·林德(Ramsay Lind)说:“这一无人驾驶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降低人员的生命风险,还可以减少检查风电场对环境的影响。‘无敌舰队’船是传统船只的低排放替代品,可减少高达90%的温室气体排放。”

朴茨茅斯大学机械与设计工程学院的萨里诺娃·西门金塔克(Sarinova Simandjuntak)补充说:“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种系统,能够以安全有效的方式检测和监测风力发电机内部和整个结构的缺陷或损坏。这将有利于海上风电场,减少它们因维护而关闭的时间,从而提高可用性和(电力)供应。”

报道称,这个项目耗资167万英镑(约合1504万人民币),将在2022年进行系统演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