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施肥,微信群传技,公安春耕春管科技范十足

2021-03-20 19:45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垄上频道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雨贵如油。3月15日,雨后的公安县毛家港镇春晖家庭农场,一架植保无人机“呜呜”低空盘旋,所到之处,如雾的药流在空中和麦株行间弥漫。“我们3个人分工协作,...

春雨贵如油。3月15日,雨后的公安县毛家港镇春晖家庭农场,一架植保无人机“呜呜”低空盘旋,所到之处,如雾的药流在空中和麦株行间弥漫。“我们3个人分工协作,仅需1小时,就可以完成100亩小麦田一喷三防作业。”春晖家庭农场负责人向培春介绍,过去完成这项作业,需要7人耗时1天,撒播还不均匀。

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吴勇刚介绍,该县今年春耕春管加大了科技兴农举措,除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外,还给予农业主体植保无人机、粮食烘干机等农机购置补贴,加大对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烘干收储等社会化服务的补贴力度,目前主要粮食作物基本实现全面全程机械化。

“农业机械化让农民种地一身轻,但粮食怎么用肥、用药,还得专家指导。”向培春说着,拨通手机与植保土肥专家视频连线,“李老师,您看一下,今年小麦条锈病见病早、发展快,该怎么办?”公安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股长陆明介绍,为了解决农民春耕的“疑难杂症”,今年该县广泛开展网上技术咨询方案。农民遇到难题,专家不能及时赶来指导,可通过县农业农村部门建立的农民合作社微信群平台,寻求“坐诊”专家远程指导。登录全省科技助春耕网上学习平台,还能看到很多通俗易懂的视频教程,该平台被誉为农民朋友的“知农云课堂”。

公安县农业农村局调查显示,今年该县两夏作物产区共开展病虫统防统治超过10万亩,全县普防面积超过100万亩,小麦条锈病和油菜菌核病流行扩散的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