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重庆梁平:无人机做水稻直播 时间仅需要插秧机的十分之一

2021-03-17 17:24 性质:转载 作者:农村网 来源:农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渐加快,不少农村的年轻人走出村镇,前往大城市寻找发展契机。但是这样的情况也造成农村劳动力的大量流失,不少的老人留守在村子...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渐加快,不少农村的年轻人走出村镇,前往大城市寻找发展契机。但是这样的情况也造成农村劳动力的大量流失,不少的老人留守在村子里却无法从事重体力的农业生产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生产托管模式和社会化服务开始出现。

重庆梁平的蒋丽英之前在重庆市区打拼,在2009年她放弃市区的事业回到老家开始发展农业产业项目,经过几次尝试之后最终选择水稻项目。在这个过程当中,蒋丽英也发现了不少的乡村都已经开始出现了因为劳动力流失而造成的撂荒的问题,这也让她种下了要提高劳动效率的农业发展目标的种子。

五年前,在政府的引导之下,蒋丽英开始开展水稻社会化服务,探索水稻直播技术,简化水稻育秧、移栽等一系列工作,不仅节省人力和物力还可以对水稻生产进行轻简化、规模化的改革。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发展农业产业,蒋丽英还学习驾驶农用机械和无人机飞行技术。在不断的实验当中,蒋丽英终于得到了利用无人机进行水稻直播的多种实验数据。在2019年,蒋丽英在重庆田中秧农产品股份合作社自有基地进行了300余亩的水稻直播种植示范,借助于水稻直播的方法,一台无人机一天就能够完成插秧机十天的工作。除此之外,每亩地的产量也增加了约有100公斤,提高生产效率。

在2020年,这种水稻直播种植技术在梁平区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同时不少农户还选择了重庆田中秧农产品股份合作社的“保姆式”的生产托管模式,让种地更加简单方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