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从控制中心远程遥控大型飞机首飞成功,未来将改变“无人机”的操作方式

2021-03-16 08:15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Reliable Robotics公司顺利完成了在一个私人控制中心远程操控一架飞机的首次飞行。控制中心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距离远程操控的飞机约80公里,这架飞机是...

近日,Reliable Robotics公司顺利完成了在一个私人控制中心远程操控一架飞机的首次飞行。控制中心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距离远程操控的飞机约80公里,这架飞机是赛斯纳-208型飞机(CESSNA 208)的升级版。

此次首飞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塞斯纳-208在远程的指令下进行滑行、起飞,在人口密集区域上空机动飞行、降落,同时通过飞机的机载无线电与附近的空中交通进行通信。

但这次首飞对该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表明其系统和技术可以完美地用于商业运营。该公司希望将这些飞机改装后推向市场,使像DHL这样的货运公司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进行更频繁的飞行,因为飞机上没有飞行员。

DHL货运公司的前航空首席执行官Charles Graham分享道:“利用远程驾驶基础设施实现大型飞机的自动化,是商用航空业一项令人惊叹的技术成就,比行业内许多人预期的要早很多年。从控制中心进行操作,提高了安全系数,减少了工作量,并使飞行员能够专注于通信和复杂的决策。”

与当今的商用自动驾驶仪不同,Reliable Robotics公司未来将建造一个配备专业飞行员在控制中心进行远程操作的系统:控制中心工作站可以在飞行的各个阶段远程指挥飞机。远程飞行员可以像机上飞行员一样,保持对情况的了解并管理飞行计划。

Reliable Robotics的远程驾驶总监Casey Klebba补充道:“来自我们控制中心的常规飞行测试对于验证我们的设计和制定商业远程驾驶的人为因素准则至关重要。我们的工作是支持和推进自主飞机系统的认证基础,以便它们能够大规模运行。”

无人机驾驶员在佛罗里达州操控在密歇根州的无人机,两州相距约1900公里

此前,已有民用无人机远程遥控距离达到1900公里,通信用的是互联网的方式。遥控器的数据发送到服务器,飞机实时接收来自服务器的数据,从而实现远程操控。

从数千公里外控制无人机飞行的能力可以加速无人机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扩大了无人机可提供的商业化服务数量,企业在部署无人时可以降低人员的差旅和培训成本。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