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新无人机反制系统在青岛测试’黑飞’无人机被’秒杀’

2021-03-14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青岛新闻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以下简称无人机)发展迅速,正是由于民用无人机的发展速度加快,向大众日益普及,出现的“黑飞”违法行为也屡屡发生,安全问题也越...

近年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以下简称无人机)发展迅速,正是由于民用无人机的发展速度加快,向大众日益普及,出现的“黑飞”违法行为也屡屡发生,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多。3月11日,一套全新的无人机反制系统在青岛成功进行了设备测试,有望在消除低空公共安全隐患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3月11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公园,几个三脚架支撑的设备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这是我们新研发的无人机反制系统,可以进行实时监控、迫降驱离、落地查人,实现对无人机‘看得见、打得下、抓得着’。”中科防务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林栋说。

侦测和识别是进行无人机反制的基础。据介绍,该套系统的无线电监测设备的监控频率范围为300MHz至6000MHz,可对无人机数传和测控信号实时搜索、探测和报警,具有对无人机数传和测控信号的参数测量、单站测向、粗略测距功能。同时,该设备具备飞手定位及黑白名单功能,结合识别数据库可对无人机型号和生产厂家进行识别,对无人机进行定位和连续跟踪。

无人机反制系统技术工程师陈刚介绍:“我们这里的设备一个是无线电监测设备,一个是电磁干扰设备,另外一个导航诱骗系统,可以把无人机诱骗到一个指定的安全位置进行降落。”如今,不少领域和生活场景中,都有无人机的身影,但也“黑飞”“乱飞”乱象时有发生,并且新型无人机更加智能化、具备人脸识别、跟踪定位、精确打击等功能,严重影响着社会公共安全。中科防务科技(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林栋告诉记者:“2016年到2019年之间发生了很多无人机“黑飞”事件,比如重庆的地铁和无人机相撞,影响了交通轨道,还有这个扰航,严重干扰了民航飞行的安全。”

这一套无人机反制系统,成功攻破了无人机反制的侦测、识别、干扰和诱导等集成技术,填补了我国在侦测和管制“黑飞”无人机技术上的空白。无人机反制系统研究人员满威说:“一套系统的监测半径最远可以达到10公里,并且在发现的时候就可以确认、确认的时候就可以处置,最快一秒钟可以控制无人机。”

单林栋表示,与之前的反制系统相比,该系统结合雷达、无线电等探测手段,可精确诱导无人机降落在指定地点。“系统设备功率低至10毫瓦,设置后可进行无人值守,全天候、全时段工作,更好维护低空公共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在无人机反制系统研发方面走在国内前列。2017年,青岛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曾推出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民用无人机反制系统,在上海等地的安保工作中得到应用。无人机反制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政府机构、国防军工、航空机场、炼油储油库、体育场馆和工业设施等,并且实现了无源检测、无死角和无人值守,成为保障公共安全的一把“利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