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茨营镇:甜脆豌豆长势喜人 无人机“飞防”受欢迎

2021-03-13 13:05 性质:转载 作者:曲靖日报掌上曲靖 来源:曲靖日报掌上曲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0日至11日,省、市农科院,市、区农业农村局作物植保相关专家、技术人员联合“羽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植保标准化作业示范组,在麒麟区茨营镇农业农村...

3月10日至11日,省、市农科院,市、区农业农村局作物植保相关专家、技术人员联合“羽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植保标准化作业示范组,在麒麟区茨营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红土墙村委会箐口村开展无人机喷撒农药,对甜脆豌豆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深受干部群众欢迎。

壮大产业,必须科技先行。采用无人机对农作物喷撒农药进行病虫害统防作业,是市、区农科部门主推的植保新型科技项目,茨营镇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配合,由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牵头并组织实施,宣传引导逐步推广,箐口村种植的甜脆豌豆漫山遍野长势喜人,村庄周围、山坡下连片的豌豆花竞相开放,在春风吹拂下,摇曳娇艳婀娜多姿,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美景,沁人心脾、舒心惬意。

据介绍,每亩农药及无人机作业成本30多元全部由农科部门承担,具有喷撒速度快、效率高、施药精准效果好且省时省工等特点,适合用于各种农作物病虫害统一防治。

据悉,此次无人机农作物“飞防”作业历时2天,对箐口村130户的340余亩甜脆豌豆全覆盖喷施农药。

箐口村一位雷姓老大爷现场激动地说:“小飞机撒农药太神奇了,喷撒均匀、不伤青苗还免费,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2021年入春以来,茨营镇为确保农作物稳产增收,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对甜脆豌豆病虫害进行无人机“飞防”,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道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