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延安市召开春季果树无人机清园现场会

2021-03-12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延安市农业信息中心 来源:延安市农业信息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全面贯彻全市农业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倡导绿色植保理念,3月11日,市、区植保站春季果树无人机清园现场会在宝塔区烟洞沟村山地苹果示范园召开。延安市植保站长...

为全面贯彻全市农业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倡导绿色植保理念,3月11日,市、区植保站春季果树无人机清园现场会在宝塔区烟洞沟村山地苹果示范园召开。

延安市植保站长潘怀良出席现场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潘怀良指出,随着春季来临,我市近期普遍降雨,气温回升较快,空气土壤温湿度条件都有利于病虫害发生,各级植保部门要加强监测,准确掌握果园病虫害发生动态数据,抓早动快,紧密接结合当前春季清园果园管理的关键技术环节,协同果业技术部门与县、市、乡、村把春季病虫害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喷药无人机是新型现代农业装备,是一项新的植保技术,目前仍处于试验推广完善阶段,结合新型农药的使用,无人机喷药具有高效、节本、绿色、安全的植保效果,有着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对提高果业病虫害防控技术水平,促进我市苹果产业化转型升级有着积极的意义;新时期,植保工作要坚持积极服务于产业发展、服务于农民群众、服务于农业现代化的思路与方向,要通过实现装备现代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组织化、服务社会化积极推动农企合作,形成可推广的社会化植保服务模式,以弥补、解决植保工作中资金、技术力量不足,效果不佳的问题,将统防统治、降次减量的绿色防控理念引入千家万户。

现场会上,延安市植保站植保科科长王俊民、延安市果业中心生产科副科长薛玮分别以春季果园病虫害防治和春季果园管理关键技术为内容向现场果农作做了培训,延安宇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操控无人机清园作业,向现场果农展示无人机喷药效果。延安市植保站、宝塔区植保站、宝塔区果业局、宝塔区桥沟社区干部、技术人员、企业代表及现场果农约100人参加本次现场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