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云监控”!上党区护林防火用上了高科技!

2021-03-11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上党全媒体 来源:上党全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期,加之春耕农事活动增多。连日来,贾掌镇多措并举,把护林防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全力确保森林安全。“各站点、各站点,汇报一下情况...

目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期,加之春耕农事活动增多。

连日来,贾掌镇多措并举,把护林防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全力确保森林安全

“各站点、各站点,汇报一下情况,南山瞭望哨、西岭、东山……”护林员正通过对讲机了解各站点情况,提醒各个山头的看护人员提高警觉。

护林防火

为让护林防火工作更加高效快捷,贾掌镇在贾掌村的南山瞭望塔上安装了防火视频监控系统,通过“云监控”可以实时监测森林情况。当监控系统发现可疑着火点,会及时捕捉信息图像,发出预警提示,第一时间通知到分管片区的护林员。

同时,贾掌镇还利用无人机的机动快速、操作简便、360度全视域摄像、实时传输的特点,巡查监控区域内的火点和冒烟点,大大缩短了森林防火巡查时间,使传统巡护与科技巡护有机融合,不仅有效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处置能力,也降低了人为火灾发生几率。

贾掌镇副镇长郭光明说,在护林防火工作中坚持做到围绕一个目标,做实四项举措,采取五级防护模式,全力保护山林安全。围绕一个目标就是围绕全年无火情;做实四项举措就是村村粘贴一个防火禁火令,户户签订一份承诺书,块块进行一次秸秆清理,年年打击一批偷烧现象;采取五级模式主要就是进山路口设卡、南山最高点瞭望、应急值班室监控、公路常态化巡逻、盲区无人机巡航。

“云监控”、“无人机”等新装备、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域“森林眼”24小时不间断探测和自动报警,森林火灾发现由原来护林员肉眼看,到利用“森林眼”、无人机等先进科技手段和技术进行甄别核实,进入高效便捷的防火监控“云”时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