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载荷200公斤,宁企货运无人机预计年内投入商用

2021-03-05 13:09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四川自贡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一架蓝白相间的货运飞机加速、上升,在空中完成一系列指令动作后,又稳稳降落在跑道。让人意外的是,这架灵活的飞机里却...

四川自贡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一架蓝白相间的货运飞机加速、上升,在空中完成一系列指令动作后,又稳稳降落在跑道。让人意外的是,这架灵活的飞机里却没有驾驶员的踪影。记者从江宁开发区江苏软件园了解到,该飞机由南京拓兴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为国内首款由民营企业完全自主研发的大型货运无人机,预计今年年内投入商用。

这架STAR-650大型货运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达650公斤,它圆鼓鼓的肚子里可容纳1.5立方米、200公斤的货物,驾驶员只需待在地面控制室就可以操控无人机工作。它还是个超级“待机王”,可持续飞行8小时,最大航程1600公里。作为运输机家族的新成员,它和“大块头”的有人运输机相比,具备起降距离短、航线自主飞行、远程指令控制等特征,特别适合在高原等偏远地区从事遥感航测侦察打击、物资输送等工作。

南京拓兴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STAR-650无人机于2019年1月23日完成首飞,目前已进行了多架次飞行试验,顺利通过了短距起降、速度包线、襟翼收放、多燃油箱切换和链路性能等多个科目测试,后续将继续开展转场飞行和场景验证等科目试验飞行,为下一步开展适航审定工作打牢基础。

物流是货运无人机的主攻领域之一。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18日,在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推进暨投资促进会上,顺丰旗下的重庆丰鸟无人机、南京拓兴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达成合作,共同推进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根据协议,依托拓兴及丰鸟在物流无人机领域的研发实力,将成立顺丰无人机川南运行基地,通过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预计在2022年实现36小时通达全国的目标。

大型货运无人机的一飞冲天,开启了巨大的新兴物流市场。一方面,它提升了物流业的效率。过去,大型有人运输机载重量动辄几十吨,一旦货物不能满舱,就面临运输成本高企矛盾,货运无人机用多频次、小批量运输的特点,弥补了大型有人运输机的缺陷。另一方面,它助力物流企业用较低成本,向偏远地区进一步渗透。随着该款货运无人机年内投入商用,也许今年“双11”,顺丰用无人机送货的场景就将出现在老百姓身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