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使用Skydio Autonomy技术,挑战无人机极限

2021-03-04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Qualcomm中国 来源:Qualcomm中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可应用到各行各业,挖掘新的业务成果,带来无数的益处。而在传统方法使用到重型设备时尤其如此,这些设备成本高昂、效率低下、具有破坏性,或者涉及可能危...

无人机可应用到各行各业,挖掘新的业务成果,带来无数的益处。而在传统方法使用到重型设备时尤其如此,这些设备成本高昂、效率低下、具有破坏性,或者涉及可能危及专业人员生命的危险活动(如工业检察员或急救人员)。无人机技术日新月异,飞行器和传感器层出不穷,预计到2025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428亿美元。

尽管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传统无人机仍然需要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才能安全绕过障碍物,顺利完成飞行目标(例如拍摄特定物体或区域)。无人机供应商使用大型摄像头和变焦镜头,希望飞行时能安全躲避障碍物。然而,这些硬件会提高成本,增加整机重量,降低图像质量,却仍然不能解决安全飞行躲避障碍的挑战。

Skydio 2无人机

Skydio是美国领先的无人机制造商,也是全球自主飞行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采用与其他友商不同的方法生产无人机。Skydio无人机使用突破性AI软件引擎Skydio Autonomy,飞行员无需再担心飞行安全问题。无人机配备6只导航摄像头,支持360°感知,以及运行9个深度神经网络的GPU,作为Autonomy引擎的一部分。这样的组合使无人机能够看清并了解周围环境,规划航线,躲避障碍物,飞行员可以更快、更安全地完成工作。此外,无人机还搭载Qualcomm® QCS605 SoC(片上系统)、Qualcomm® QCA6174A SoC和Qualcomm APQ8009应用处理器,具备先进的图像捕获技术。

本文将详细探讨Skydio无人机如何在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QTI)的SoC的帮助下,挑战在天空安全翱翔的极限

Skydio技术

自主飞行是Skydio重要的差异化优势,也将无人机转变成可供企业日常使用和依赖的可扩展、可信赖的好帮手。公司生产的无人机配备六只4K鱼眼导航摄像头,可观察无人机周围情形,支持完整的自主驾驶栈,确保操作员每次飞行都能出色完成任务。

Skydio目前提供两种无人机。一种是Skydio 2无人机,这是一款小型四轴飞行器,机身紧凑,重量轻,搭配Autonomy引擎,操作智能、安全、简单。

Skydio 2无人机

操作员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控制器(如下图)之一操纵Skydio 2无人机:

· Skydio Beacon:业界首款手持式GPS控制器,可与无人机通信,实现全自动飞行。然后,无人机可以跟踪信标携带者(例如,携带信标的山地自行车手)。

· Skydio控制器:类似游戏手柄,用于控制无人机。它包括一个底座,可以放置智能手机,用于显示从无人机传入的视频。

Skydio信标

Skydio控制器

更严苛的应用场景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无人机:Skydio X2(如下图所示,现在可以预订)。这是一款中型无人机,机身使用镁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牢固耐用,包含可折叠臂,便于随身携带,也搭配了Autonomy引擎。此外,Skydio X2还配备了12MP彩色和320x256 FLIR热传感器。

Skydio X2无人机

Skydio X2使用Skydio企业级控制器,用于地面控制。企业级控制器完全是为身处苛刻操作条件的飞行员而设计的,并且具有通过Skydio Enterprise App提供的地面控制软件。

Skydio企业级控制器

Skydio还具备先进的人工智能功能,可以集成到无人机,以解决特定的用例。Skydio Autonomy Enterprise Foundation是AI飞行员辅助功能套装,可在复杂环境下提高情境感知,增加飞行控制能力。而Skydio 3D Scan是一款自动扫描软件,可将摄影测量捕获过程完全自动化,生成3D模型。

用例

Skydio无人机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和使用案例都具备很多优势,例如:

消费者:操作员可以执行即使是专家级飞行员在使用其他无人机时也不敢轻易尝试的飞行动作。用户可以专注于自己手头的任务:骑山地自行车、滑雪或排队等候拍摄完美的日落景色,而无人机自主完成飞行。

Skydio 2可自动跟踪目标,拍摄美景和视频

企业:使用自主无人机检查关键基础设施,与手动操纵的无人机相比,有助于减少对昂贵设备的需求或工人暴露于危险环境,大大提高数据采集效率。

用于设备检查的Skydio X2

公共安全:公共安全操作员可以获得关于应急响应、搜索和救援消防任务的战术情境认识。使用自主飞行能力,他们可以专注于手中的任务,提高急救人员的安全。

用于公共安全的Skydio 2

国防:国防单位可以执行有机的情报、监视侦察任务,减少操作人员的认知超载。借助AI飞行员辅助功能,飞行员可专注于完成任务,而不是操纵无人机。Skydio从QTI等美国公司采购核心处理器,提供最高标准的供应链和制造安全(例如,公司国防及企业产品符合美国国防部严格的供应链要求。)

国防单位使用的Skydio X2

翱翔天空背后的QTI技术

Skydio与QTI密切合作,开发关键的架构功能。对于主摄像头系统,Skydio使用了QCS605 SoC(视觉智能平台)以及索尼IMX577传感器。该系统可拍摄4K@60fps HDR视频,确保一流的图片质量,支持多并发高比特率压缩视频流、低延迟预览和低分辨率非压缩视频流。QTI和Skydio密切合作,开发高级特性,并在整个开发周期跟随我们的图像处理器迭代,提高质量,所以才有了这样高质量的图像。无人机还配备了QCA6174A SoC,为控制器和信标提供无线网络通信。

Skydio 2控制器和信标都使用APQ8009应用处理器,处理各自的应用逻辑,实现与无人机的无线通信。使用APQ8009,Skydio可以利用Qualcomm® Kryo™ CPU、Qualcomm® Adreno™ GPU、Qualcomm® Hexagon™ DSP和Qualcomm Spectra™ ISP,同时与无人机进行通信。

结语

正如本文所介绍的那样,由于移动技术的进步,无人机的发展前途无量。通过Skydio和QTI的合作,集成了我们的QCS605、QCA7174A和APQ8009等技术,无人机飞行越来越容易,越来越安全,新用例不断涌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