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什么是无人机交通管理?

2021-03-03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翼飞鸿天无人机 来源:翼飞鸿天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科技的进步,无人机应用越来越多元,很多公司计划运用无人机来运送包裹,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空中巴士研发飞天计程车等。未来城市的想像,可能就像科幻电影一...

随着科技的进步,无人机应用越来越多元,很多公司计划运用无人机来运送包裹,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空中巴士研发飞天计程车等。未来城市的想像,可能就像科幻电影一样,天空中充满着各式各样无人机服务。

然而,过去谈到的空中交通管理范畴,并没有包含到这类飞行高度较低的无人机。为了适应未来新型态的无人机服务,必须开始思考如何更安全地、有效率地管理天空。空中若同时出现有人驾驶的飞机与无人驾驶的飞机时,如何确保两者安全?因此“无人机交通管理”这个概念就随之而生。

什么是无人机交通管理?主要概念有三个:

1、数据化,用数据管理无人机。

2、可互动性,无人机之间可以互相沟通。

3、可扩充性,能支援多元的无人机应用。

它不是用来取代ATM, 而是用来补充ATM范围的不足,让未来无人机应用,也可以安全有效率地进入到现有的空域当中。

目前国际标准之一,就是希望有人驾驶的飞机与无人机,都可以透过广播式自动回报监视(ADS-B)设备,透过卫星导航定位飞机所在位置,并进行定期广播,让飞机可被追踪与隔离。ADS-B被视为整合UTM与ATM的技术解决方案,可由低空到高空逐步将UTM与ATM融合起来。

无人机交通管理的架构,欧美各国都有相关单位开始进行,像是欧洲的SESAR,美国FAA等。目前还是刚起步的阶段,但无论如何UTM的通讯、导航与监视之技术标准都必须符合国际标准。相信在不久将来,无人机交通管理的框架会越来越清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