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扬州造”无人机将从这里起飞

2021-03-02 15:19 性质:转载 作者:扬州新闻 来源:扬州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3月1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牵手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将合作共建“新概念飞行器联合快速试制中心”,推动沈...

今天(3月1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牵手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将合作共建“新概念飞行器联合快速试制中心”,推动沈阳所扬州院科研成果在扬落地转化。

此次由沈阳所扬州院和江苏新扬公司共同成立的"新概念飞行器联合快速试制中心",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集合沈阳所扬州院设计优势和新扬公司制造优势,助推航空强国建设和国防科技创新,实现新概念飞行器原型快速研发与技术迭代。

未来,双方将在新概念飞行器新型结构设计、制造技术攻关、快速原型实现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新概念飞行器快速试制技术发展,为新概念飞行器关键技术攻关与快速研发提供强力支撑,实现合作共赢。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董事长 林鹏:

传统的飞机设计一般都是设计和制造各自独立,设计之后再转为生产,希望依托这个中心,打破设计和制造之间的这种壁垒和界限,能够让工艺提前介入到飞机的设计这个环节,让飞机的研发周期能够大幅缩短至原来的70%甚至是50%。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作为新中国组建最早的飞机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战斗机的总体设计与研究工作,科研实力雄厚。2019年,沈阳所扬州院正式落户扬州市,作为扬州市重点引进的高端创新研发平台,沈阳所扬州院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在航空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先进制造业产业化等领域和扬州市开展深入合作。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董事长 林鹏:

“新概念飞行器联合快速试制中心”的成立,仅仅是一个起点,后续我们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共同优化联合工作机制与模式,加快推进试制中心建设,利用好这个平台,共同推动新概念飞行器快速试制技术发展,着眼航空基础技术领域研究,积极探索前沿技术方向,谋划航空科技成果转化,瞄准未来军民用市场需求,打造卓越的航空产品,为扬州市科技创新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扬州市首家和沈阳所扬州院达成合作协议的制造型企业,新扬新材主要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研制与生产,目前已承担多项航空重点型号的研制任务,是国内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领域知名企业。该项目在扬落户以后,将推动我市航空产业形成从研发到设计制造一体化的产业创新体系,提升我市航空产业核心竞争力。

江苏新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俊:目前企业主要是做航空航天复合产品零部件,有了这个平台以后的话,将来可能会做整机,把飞机扬州造真正落到实处,新扬有望变成扬州的整机制造企业,从而进一步助推扬州的航空制造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