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壮观!滑县181万亩小麦,150架无人机!

2021-03-02 08:29 性质:转载 作者:安阳新闻网 来源:安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素有“豫北粮仓”之称的滑县是我国粮食主产区之一,早春时节,当地用150余架植保无人机,对181万亩小麦进行施肥和病虫草害防治,田间管理全面展开。提升粮食和重...

素有“豫北粮仓”之称的滑县是我国粮食主产区之一,早春时节,当地用150余架植保无人机,对181万亩小麦进行施肥和病虫草害防治,田间管理全面展开。

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种子种苗是基础。滑县昌盛科技种业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河南省重点龙头企业,该企业6万亩的实验田,种植有1000多个小麦品种,记者采访时看到百余架值保无人机正在不停地来回作业,进行喷施叶面肥和病、虫、草害防治。

滑县昌盛科技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万远说:“种子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经对打好种业翻身仗做了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这将是企业迅速发展的机会。下一步我们企业将抓住机遇,发挥科技创新引领种业发展的作用,构建育、繁、推一体化格局,助力实现种业跨越式发展。”

河南省慧飞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定稳说:“根据测算,每台无人机每天作业面积会达到300到600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服务作业,每亩小麦可以节省农药30%,每亩可以增加小麦产量100斤左右。”

王瑞民是滑县留固镇西盘邱村村民,今年种植十余亩小麦。由于丈夫年后外出打工,给麦田浇水打药全落在她一个身上。为了抢抓农时,王瑞民选择用植保无人机给自家麦田打药,感受到“智慧农业”带来了的便利。

滑县留固镇西盘邱村民王瑞民说:“这打药我以前背着药壶都得大半天,现在有植保无人机了,打药省工省时又省力,打得效果也非常好,十来分钟就把药打完了。”

为了有效防治小麦病虫草害,滑县农业部门联合航空植保联盟等单位,对全县小麦进行航空植保防治。

滑县是河南省重点小麦产区,今年滑县种植的181万亩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拔节期,长势良好。

为保障今年夏粮丰产丰收,针对当前小麦生长特点及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滑县农技部门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讲解、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民适时开展田间管理,科学运筹肥水,综合防治病虫害,促进小麦苗强苗壮。

滑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魏凤梅说:“今年返青期调查,(滑县)整个苗情都好于往年,一二类麦苗占95.5%,三类麦苗占4.5%。作为一个农业技术推广人员,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抓好农技推广工作,做好农业技术指导,抗稳粮食安全重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