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新点子!搜索和救援无人机使用电话信号寻找失踪者

2021-03-01 07:48 性质:原创 作者: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洲的一个研究团队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利用无人机、手机和人工智能来寻找失踪者。该团队将一架无人机重新改装,制造了一个空中蜂窝信号基站,来寻找失踪者。...

欧洲的一个研究团队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利用无人机、手机和人工智能来寻找失踪者。该团队将一架无人机重新改装,制造了一个空中蜂窝信号基站,来寻找失踪者。

这个想法很聪明,也很简单。一架无人机飞行到特定区域的上空,并在机身上配备一个蜂窝基站。然后,无人机会检测该地区手机的信号。做到这一步,无人机就能找到手机的位置,并将其传回给救援人员。

该团队利用现成的硬件打造了这款产品,并将其称为基于无人机的搜索和救援解决方案(SARDO)。有些专业人员可能知道,通常需要三个地面信号基站才能定位一个人。使用无人机就可以消除这一需求,因为信号基站本身可以移动。这样就可以进行各种测量,以确定失踪人员的准确位置。

NEC实验室欧洲有限公司的研究助理Antonio Albanese补充道:“我们建立SARDO的目的是为急救人员提供一个一体化的失踪者定位系统,在灾难发生后能够在没有现有网络基础设施条件下工作。”

构建这样一个系统的主要原因是,当自然灾害发生时,手机信号塔通常会被破坏,导致缺乏通信,使人们更难呼救和被定位。由于该系统使用的是无人机,所以完全由电池供电,甚至可以创造出一个临时的蜂窝网络,让紧急服务部门能够找到人们的位置,人们也可以给自己的亲人打电话。

由于SARDO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团队计划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对其进行研究和改进。

配备热成像无人机,可在短时间内找到失踪少年-其它案例

无人机救援困在南非Table Mountain的徒步旅行者-其它案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