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梅县区松源镇黄坑村利用无人机巡山宣传森林防火

2021-02-26 11:35 性质:转载 作者:梅州日报 来源:梅州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是森林防火关键期,请不要野外用火,在山上祭祀的乡亲不要烧纸钱、放鞭炮。”连日来,梅县区松源镇黄坑村空中都会传来一连串喊话声。原来,这是黄坑村充...

“当前正是森林防火关键期,请不要野外用火,在山上祭祀的乡亲不要烧纸钱、放鞭炮。”连日来,梅县区松源镇黄坑村空中都会传来一连串喊话声。原来,这是黄坑村充分发挥无人机宣传巡逻广泛性、全覆盖、视角广等优势,在辖区进行巡山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梅县区松源镇黄坑村利用无人机巡山宣传森林防火,党支部书记王钧明正通过无线对讲机用客家话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记者在黄坑村看到,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一架搭载着喊话器的无人机腾空而起,黄坑村党支部书记王钧明正通过无线对讲机用客家话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不少村民还站在自家门前仔细聆听。“用无人机开展宣传这种方式比较新颖,能引起村民的注意,而且如果有烟雾冒出,通过无人机我们能及时发现具体位置,并通知护林员直接到起烟点制止,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工作效率和隐患处置能力。”王钧明说。

据了解,黄坑村森林面积11060亩,森林覆盖率在70%以上。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黄坑村因地制宜,“人防”“机防”全上阵,“空中”“地面”相结合,启用无人机对零散的祭祀地点和林区人员密集地等重点区域进行空中巡逻和喊话提醒,第一时间发现和劝阻可能导致失火的各种行为,做到陆空无死角助力森林防火工作,同时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喊进村庄,让防火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