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州海测绘为深中通道建设保驾护航

2021-02-26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水运网 来源:中国水运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中通道建设现场无人机测量作业近日,广州海事测绘中心派遣无人机测量小组前往深中通道进行了无人机三维立体扫测测量。深中通道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

深中通道建设现场

无人机测量作业

近日,广州海事测绘中心派遣无人机测量小组前往深中通道进行了无人机三维立体扫测测量。

深中通道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继港珠澳桥之后的又一海上超级工程,对推进珠三角东西两岸产业互联互通以及各类要素的高效配置,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联动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次无人机测量的主要任务是对深中通道西人工岛以西的水上桥梁部分进行三维立体扫描测量并完成三维模型构建。测量人员经过到深中通道管理局了解情况以及现场勘察后发现,由于项目尚在施工,现场环境较为复杂,各标段的工作栈桥尚未连通且较为零碎,因此无法登桥进行作业。测量人员经过精心筹划及商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现场环境及地理分布等情况,决定采取船载起降的方式进行无人机作业,这对测量人员的操控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过三天奋战,测量人员通力合作,克服了海上起降平台起伏不定且空间狭小、磁性信号干扰强、续航受限、航空管制等诸多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全部扫测任务,对深中通道近20公里跨度的水上桥梁设施进行了无人机测量,并对部分主塔采用人工操控方法进行精细化测量,为更好了解施工情况,掌握建设动态,把握项目进度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本次对深中通道的无人机三维立体测量,是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及海上超级工程建设的又一具体举措。广州海事测绘中心通过对无人机、三维激光等新型智能化、无人化测量技术的研究、应用转化以及二、三维一体化数据的系统集成,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发展了重要的作用,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数据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