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湖北鹤峰:无人机农田施药 高效助力春耕生产

2021-02-25 07:2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发展网 来源:中国发展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湖北鹤峰县容美镇农业服务中心驻石门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在春季田间管理上出新招,尝试新科技,采用无人机喷洒药剂,大大节约...

当前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湖北鹤峰县容美镇农业服务中心驻石门村尖刀班和村支两委在春季田间管理上出新招,尝试新科技,采用无人机喷洒药剂,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作业效率。

“这个是纯中草药制剂,用来对果树进行消毒、杀菌。”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将配好的药水添装到无人机药壶,在技术人员熟练的遥控操作下,无人机在冬梨基地上空来回穿梭,随着螺旋桨的转动,机身下喷淋头喷出的药水均匀地洒在梨树上,仅仅2分钟的时间,一块3亩多的地块喷洒工作就完成了。

2月22日当天上午,该村200多亩冬梨基地全部施药完成。

据了解,石门村是湖北省鹤峰县城果蔬供应的主要来源地,该项新技术的推广运用,不仅提高了该村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能力,也对该村产业发展起着强劲有力的推动作用。

“用无人机施药,经济、有效、实用,不仅节省人工,还节省用药量。这台无人机是去年我们村博达公司购买的,在水稻种植上进行初试,效果相当好,所以我们尖刀班和村委会决定将这种技术推广,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产业。这种新型农业技术推广,对于我们村里水稻、土豆、玉米以及果蔬产业发展,是比较好的措施。” 鹤峰县容美镇农业服务中心驻石门村第一书记肖徳胜说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