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高空巡查秸秆焚烧 为蓝天保卫战按上千里眼

2021-02-24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凤凰网辽宁综合 来源:凤凰网辽宁综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23日上午,沈阳市经开区蓝天办陈帅与经开区公安分局金永欢熟练的操控着无人机开始对翟家街道是否存在秸秆焚烧现象进行日常巡查,在高度20米左右的空中飞行20...

2月23日上午,沈阳市经开区蓝天办陈帅与经开区公安分局金永欢熟练的操控着无人机开始对翟家街道是否存在秸秆焚烧现象进行日常巡查,在高度20米左右的空中飞行20分钟后,没有发现秸秆焚烧及其他违法行为,工作人员驾车前往新民屯镇继续进行巡查。此次空中巡查面积达4万平方米。

据了解,沈阳市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秸秆综合利用、禁烧工作主要涉及翟家街道、大青街道、昆明湖街道、高花街道、大潘街道、彰驿站街道、新民屯镇、四方台镇、长滩镇等涉农地区。由于区域面积大、地形复杂,尤其一些车辆无法进入的区域,给严寒下的日常巡查工作带来不便,为此,铁西区采取了“技防+人防”相结合模式开展巡查管控。

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经开分中心主任宋伟强说:“通过警用无人机对秸秆禁烧情况进行航拍巡查,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不仅速度快、代价小,而且还有准确性高、覆盖范围广、危险性低的优势。每次起飞能巡查覆盖四万平方米的范围,仿佛就是给工作人员按上了千里眼。同时,我们还将无人机勘察运用到了环境执法监管中。”

近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早晚湿度大且逆温明显,焚烧秸秆产生的烟气不易扩散,将对城市大气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为此,经开区、中德园启动了“秸秆焚烧特别管控行动”,“千里眼”的参战更是让巡查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

环保督察整改办主任孙成军介绍,进入冬季,秸秆禁烧成为环保督察工作的重点之一,铁西区以“不放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为目标,采取“源头防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方式,通过包保到岗、包保到人、包保到时段,让巡查管控工作不留死角,形成闭环。2021年截至目前,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经开区公安分局会同9个街道(镇),累计出动人员2万余人次,对辖区内20余万亩耕地进行巡查,未发现火点。“我们将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合理利用各类高科技手段提升巡查整治的效率与效果,全面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孙成军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