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电动植保无人机VS油动植保无人机

2021-02-23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蓝悦无人机 来源:蓝悦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过后天气回暖,各类病虫害逐渐出现在田间地头,植保季又要来临了。今天小编想和大家聊一聊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性能问题,我们先从电动植保无人机和油动植保无人...

春节过后天气回暖,各类病虫害逐渐出现在田间地头,植保季又要来临了。今天小编想和大家聊一聊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性能问题,我们先从电动植保无人机和油动植保无人机的性能优缺点说起。

按照无人机动力系统来源划分,目前主要有电动植保无人机和油动植保无人机两种。电动无人机的动力来源是锂电池,油动无人机动力来源主要是发动机。在无人机圈子当中,经常会发现飞手们在使用无人机的过程中,会配备多块电池作为备用电池,来解决无人机续航能力不足的问题。

那么,电动植保无人机和油动植保无人机各自有什么性能优缺点呢?电动植保无人机的优点:1、日常维护简单,易掌握,对飞行员的操作水平要求低。2、场地适应能力强,体积相对较小,轻便灵活;一人或者两人即可完成作业任务。3、电池可充电重复使用,电动无人机震动小。

电动植保无人机的缺点:1、抗风力弱(最高可抗4-5级风)。2续航能力弱(就现有电池的能量密度,电动无人机的续航能力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较弱的)。3、因为电池的续航能力有限,电池在外场作业时,必须有充电电源。

油动植保无人机的优点:1作业效率高:油动植保无人机(以西安蓝悦油动无人直升机为例)每分钟可以完成1-3亩的农药喷洒作业,是人40-80倍;2可以实现精准作业:西安蓝悦油动无人直升机利用RTK组合导航技术有自主导航和智能导航功能,可对植保无人机的作业管控、智能飞行精准作业等一目了然。3可以实现群防群控:对于区域爆发性病虫害,采取预警级别响应,植保无人机飞防可进行群防群控集中防治,迅速消灭区域性病虫害。4人工不可替代:对近成熟期、高杆、藤类等作物及复杂地形和水田地等人工及拖拉机拖带喷雾机无法作业,植保无人机的高空作业优势凸显。

油动植保无人机的缺点:1、油动植保无人机使用复杂,不易掌握,对飞行员的操作水平要求高。2、震动大(发动机震动较大,可能会影响数据采集分析,容易对传感器造成损伤)。西安蓝悦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植保无人机主要优势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作业效果:下压气流集中,穿透力更强,作业效果更好,适应作物多。2.作业效率:在外作业效率高,只需带上汽油,无需繁琐的充电发电工作。

发动机:自主研发的双缸水冷125CC发动机,解决了电动无人机充电难和高昂的电池成本问题。4.飞控系统:有全自主、半自主、AB点飞行、自动跟随与自主降落模式。RTK能够实现厘米级定位,不重喷、不漏喷。

西安蓝悦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单旋翼油动无人机、无人机飞控及无人机数传系统、无人机图传系统应用开发的高科技公司。2013年我们开始从事油动无人机无人机飞控的研发。目前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用,经过几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年飞机成功在青海格尔木海拔2800米风力6及以上的地理环境进行全自助大行距飞行。

目前公司技术人员75%为958院校毕业。公司现在生产20型、30型及110型无人机。其中20型、30型为行业应用,作业领域包括森林防火、测绘、勘测、边防巡线、铁路公路石油管道巡线、植保、物流配送。110型主要应用农业植保,2017年4月与新疆建设兵团“芳草湖农场”和“共青团农场”达成初步合作,为LY-110型飞机进行农业喷洒,鉴定良好的作业环境。

相关业绩:

2016年7月青海格木唐古拉山口海拔2800米测试顺利飞行(无遥控平台操作)

2016年7月青海格尔木中石油管道公司石油管道巡线合作

2016年8月青海省海东市农业喷洒2万

2016年9月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基地40公里模拟飞行顺利完成

2107年1月与262研究所联合参加2016年国家熠兴创业大赛获得项目“直通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