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不负春光四川梓潼:无人机“上天”统防统治病虫害

2021-02-22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今,备战春耕还少不了“黑科技”的加持,我们到四川、广西去看看不光能上天,还能入地的各种新装备。四川梓潼:无人机“上天” 统防统治病虫害王兴玉是四川梓...

如今,备战春耕还少不了“黑科技”的加持,我们到四川广西去看看不光能上天,还能入地的各种新装备。

四川梓潼:无人机“上天” 统防统治病虫害

王兴玉是四川梓潼县玛瑙镇龙台村的油菜种植大户,今年种植了40亩油菜,她告诉记者,通过植保无人机就轻松地把她家的油菜打完了药。

四川梓潼县玛瑙镇龙台村村民 王兴玉:40亩菜籽一下午都打完了,我们很满意,病虫害也防治了,今年也要大丰收。

据了解,每年2到3月是油菜蕾苔期转向花期生长的重要时期,也是病虫害高发和预防的关键时期,预防不好会造成大面积减产或绝收。

今年梓潼县油菜统防统治面积17万亩。春节期间,梓潼县的植保无人机“飞手”行走在各地的油菜大田进行“飞防”作业,不仅确保了油料生产安全,也缓解了农村缺乏劳动力的困难。相比传统人工打药防治,每亩地的劳动力、药品成本降低了45%。

广西象州:北斗导航“下地” 甘蔗种植有“标尺”

在广西象州县运江镇芽村千亩甘蔗连片种植的春耕现场,只见3台大型拖拉机正在种植甘蔗。跟以往机械作业不同的是,这3台拖拉机利用北斗导航技术实现无人驾驶拖拉机作业,不但大大提高甘蔗种植工作效率,还为甘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西象州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任 陈艳:利用卫星定位,开行笔直,行间距精准,便于今后田间管理和机械收割。

据了解,象州县甘蔗种植面积15多万亩。该县农机部门通过农机购机补贴、机械化作业补贴、组建机耕机种服务队和农机信息化建设等方式推动全县甘蔗全程机械化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