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2万米高空透视雨云,号称海上天眼

2021-02-18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紫侠 来源:紫侠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飞行器的无人化,已经成为未来航空业的发展趋势。无人机早已在我们的生活中成为寻常之物,普通人就能拥有一架性能尚可的民用无人机,在空中拍摄影像资料。侦察型...

飞行器的无人化,已经成为未来航空业的发展趋势。无人机早已在我们的生活中成为寻常之物,普通人就能拥有一架性能尚可的民用无人机,在空中拍摄影像资料。侦察型无人机,是无人机发展的初衷,也是无人机价值的最大体现之一。

世界范围内,已经出现了许多大型侦察机产品,我们今天介绍其中一款,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颇为神秘,公开资料当中,我们并未找到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的详细参数。2013年6月14日,MQ-4C在格鲁曼工厂对外亮相,它的代号为Triton。在古希腊神话中,Triton是波塞冬和安菲特里忒之子,他是海之使者,而Tritons是一种传说的人鱼生物。Triton上身人形,下身为鱼尾,他有一只海螺壳,用力吹响即山呼海啸,让天地动容。这个名字或许表达了设计者对它的某种期望。

坊间普遍认为,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是“全球鹰”无人机的海上版本,它的机体长度约14米,翼展约40米,比“全球鹰”要大出不少。“人鱼海神”强化了高空续航能力,它可以在18000米高空续航24个小时,并对飞过的下方海域展开360度侦查,在极限状态下,它的一次侦查就能完成对700万平方千米海域的扫描任务。

一旦侦察到可疑目标,“人鱼海神”还能主动降低飞行高度,对目标进行平米级的重点侦查。

对于侦察型无人机来说,机载雷达设备才是关键,据说“人鱼海神”能够在高空透视雨云,分清目标是普通油轮还是战舰,绘制出的海图跟电影画面一样清晰。

如此先进的无人机,“人鱼海神”必然不能落入他人之手。它安装了一款先进的自毁装置,一旦失去控制,MQ-4C会自动销毁关键设备和情报,实在是最忠实的伙伴。

大家怎么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