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长航时·无污染!氢动力无人机试飞成功

2021-02-17 09:08 性质:原创 作者:扶摇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Nordic Unmanned已经完成了其氢动力无人机的首次试飞,这是它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首次试飞。该无人机是研发团队的一个项目,旨在在未来寻找替代和清洁的方式来...

Nordic Unmanned已经完成了其氢动力无人机的首次试飞,这是它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首次试飞。该无人机是研发团队的一个项目,旨在在未来寻找替代和清洁的方式来为无人机供电。

该无人机原型机是根据北欧的条件开发的,配备了HES定制的2kW燃料电池系统和一个7.2L的压力容器,氢气的压力为30,000kPa。使用9L的压力容器可使团队让无人机在空中悬停120分钟。

这架名为Staakar BG-200的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为25公斤,使用电池运行时的续航时间为60分钟。该公司的目标是生产一种高续航能力的燃料电池,可以轻松地将其更换为任何已改装为氢能的BG-200。


该研究项目于2018年开始,在斯塔万格大学的工业博士项目框架下进行,由挪威研究委员会资助。

研发工程师兼博士候选人Jørgen Apeland说:“这是该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氢动力航空是未来的一部分,随着今天试飞的成功,我们朝着实现这一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该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结束,届时将对数据进行研究,以决定是否继续开展该项目。如果氢气是发展方向,Nordic Unmanned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商业上可行的产品。目前,它正在寻求与客户和技术提供商合作,以创建最佳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Nordic Unmanned的首席执行官Knut Roar Wiig表示:“这是我们公司的一项长期研究工作,这与我们在挪威无人系统研发领域建立强大社区的目标相一致,并推动无人航空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