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千里眼”发力 穿越四川高海拔地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2021-01-30 08:23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一带海拔高,趁着天气不错先飞巡这里。” 1月28日清晨8点,四川甘孜州巴塘县海拔4690米的海子山垭口,巡查小队的无人机在附近起飞,其他队员则带上高反药物...

“这一带海拔高,趁着天气不错先飞巡这里。” 1月28日清晨8点,四川甘孜州巴塘县海拔4690米的海子山垭口,巡查小队的无人机在附近起飞,其他队员则带上高反药物和应急物资,向着山上走去。

据了解,近期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开展了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行动。为提隐患排查效率,国网四川送变电巴塘帮扶组通过无人机+人工巡线相结合,确保隐患排查到位。

当前的巴塘,室外气温低至零下,积雪掩盖路面,不少地方还结了暗冰。每天早上8点,无人机小组都会前往现场,根据线路走势开展排查,由于所处位置海拔高,有队员在高原低氧环境,遭遇胸闷乏力等情况。

无人机操作手紧盯屏幕,控制机器与杆塔距离。“咔……咔……”伴随着一次次快门声,一张张清晰图片记录下通道、绝缘子、导线接头、耐张线夹等线路设备状态。

“开始飘雪了,大家留意无人机桨叶是否有结冰,建议提前返航。”当天上午11点25分,对讲机里传来无人机飞巡负责人赵海明的声音。

“我们县的输电线路都在高寒高海拔地区,环境恶劣,刚刚无人机去的292号杆,我们平时去巡查,至少要走一个多小时。”本次排查行动的向导格桑朗吉看着无人机屏幕说,用上无人机飞巡,确实更快捷和省时间了。

而在300余公里外,雅江县波斯河镇格龙山,另一只雅江帮扶组的巡查人员也在当天飞起无人机,飞巡35千伏唐城垭支线。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队长许多祥所在的飞巡小组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返回驻地,查看白天拍摄的1000多张线路设备状态照片,完成图片分析、缺陷描述等。

在此次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中,国网四川送变电要在2月5日之前,负责完成甘孜州雅江、巴塘两县所辖10个片区的29条线路、5620基杆塔的隐患排查工作,线路分布范围广,且大多是隐患较多的复杂老旧线路。

截至1月27日,2个帮扶小组通过无人机飞巡排查35千伏线路272.89公里、1013基,10千伏线路311.19公里、3204基,累计排查隐患4732处,同时协助属地公司根据风险等级制定整治计划,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