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夜间+无人机巡逻,大鹏人防、技防共同织密森林防火网

2021-01-22 08:11 性质:转载 作者:读创 来源:读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持续寒冷干燥,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针对当前消防工作的严峻性和特殊性,通过夜间+无人机巡逻等多措并举,重点加强森林防火巡查、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等工作,...

深圳持续寒冷干燥,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针对当前消防工作的严峻性和特殊性,通过夜间+无人机巡逻等多措并举,重点加强森林防火巡查、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等工作,织密森林防火网,撑起绿色保护伞。

近期,大鹏办事处深入林区山边重点部位及农用地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利用傍晚6点到凌晨0点时段对较常出现违规用火行为的点位开展野外违规用火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查处一切违章用火行为;排查林区内通信、电力设施线圈是否裸露,周边树枝、植被及易燃物是否清理等情况,消除潜在的火险隐患。

同时,每周定期启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通过红外热感及变焦功能,搜寻火灾隐情,巡视期间,并对每一处区域进行固态化留痕。

据统计,1月14日至今,共计出动巡查人员168人次,40车次,检查125处,发现森林火险隐患13起(沿山高压线路隐患11起、乱拉电线1起及违章用火行为1起),均已上报跟踪处理,签订《林区施工安全责任书》1份。对主要入山路口严防死守,严控携带火源入山。对大鹏山庄、水磨坑和大鹏古道等3个主要入山口的管控,做好火种登记收缴和劝告提醒等工作,共出动值守人员56人次,劝返登山人员51人。

为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覆盖面,大鹏办事处派出专人深入林区重点部位、农田宣传《禁火令》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游客树立安全用火意识,进一步革除随意野外用火的陋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