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喊话森林防火丨“哟喂老乡!腊肉不要在这儿秋”

2021-01-19 14:50 性质:转载 作者:川观新闻SCOL 来源:川观新闻SCOL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记得疫情期间那个多次用无人机喊话劝奶奶回家、劝小朋友戴口罩的四川网红“小飞机”吗?这个冬天他又双叒上线啦!只为提醒大家一件事——造林种草千日功,火烧...

还记得

疫情期间那个多次用无人机喊话

劝奶奶回家、劝小朋友戴口罩的

四川网红“小飞机”吗?

这个冬天

他又双叒上线啦!

只为提醒大家一件事——

造林种草千日功,火烧一把当日空!

00:57

1月的某一天

山林里一股白烟引起了“小飞机”的注意

飞近了一看

好安逸的腊肉嘎嘎!饿……

啊搞错了,再来!

“小飞机”开麦喊话:

“那个挑肉的大哥,不要挑起来了!”

“大哥大姐,腊肉不要秋(熏)了,快回去~”

“小心猫爪糍粑脱不到爪爪!烧起来了不得了!”

……

听了这些喊话,几位老乡迅速熄灭火堆、收拾东西回家啦。

最后还是那句熟悉的——

“红萝卜泯泯甜,

小飞机提前给您拜个年,奥利给!”

老乡们都听话哟!为机智“小飞机”点赞!

  烧火熏肉、烧荒烧炭、上坟烧纸、野外吸烟、小孩玩火……有数据显示,近九成森林火灾是由人为原因引起的。

  据综合分析,今年1月份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等级较高。当前各地陆续进入防火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1月18日起,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林草局、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川观新闻和泸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无人机喊话森林草原防火”系列视频,把“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喊进林区、喊进村庄、喊进学校、喊进家庭。

  “小飞机”将在四川日报全媒体、全国党媒平台、央视频、人民号,以及微博微信、抖音、快手、视频号、腾讯微视、百度好看、哔哩哔哩(B站)、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百度百家号等三方平台同步上线。

  森林草原防火,有你也有我!快来全程围观高能喊话,有线索也欢迎来四川日报抖音投稿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