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021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2021-01-19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商产业研究院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目前,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等领域,未来还将在载人载货、应用救援、巡航测绘等场景发挥更大的作...

近几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正在快速发展,目前,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航拍农业植保、微型自拍等领域,未来还将在载人载货、应用救援、巡航测绘等场景发挥更大的作用。无人机按照用途,可以分为军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和工业无人机

市场规模

工业无人机是指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辅助手段来替代原有工具以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日常工作中的无人驾驶的航空器。2019年,我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超58亿元。未来,工业无人机行业增长速度仍将保持在高位,到2021年行业规模将超89亿元。

2015-20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整体规模从24亿元预计增长到3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2%,预计在2021年民用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71亿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爆发使得无人机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电力、农业等行业相继研究无人机在各自行业应用的可能性,带动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增速加快。


未来发展趋势

1.技术性能将进一步完善

自动避障、室内视觉定位、GPS跟随、虚拟现实是未来民用无人机发展的重要技术。民用无人机产品将向小型化、智能化、任务载荷多样化发展,续航时间将得到大幅提升;飞行半径、高度不断扩展;民用无人机处理器技术逐渐成熟,使民用无人机智能化水平提升。

2.工业级无人机市场环境广阔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商业应用的不断成熟、工业级无人机应用领域的拓展和深入,部分工业级无人机已进入民用市场。未来无人机作为信息系统的重要节点,将加快形成创新应用体系,带动产业应用发展;同时,高端无人机还将促进网络信息化等新型应用体系的发展,不断催生新型产品和技术,并将进一步广泛应用于军事和民用多个领域,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3.产业体系将进一步趋向协同

随着民用无人机应用的不断深入和无人机市场的不断增长,无人机产业将从设计、研发、制造等技术领域延伸到无人机租赁和操作员培训等管理、服务、保障领域,进而触及社会生产、生活更广更深的层面,逐步形成一条新的产业链条。通过无人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协作创新,跨界融合发展,创新商业模式,从而形成跨产业、跨领域的产业形态,构建制造业与服务业一体化的新型产业体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