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路面交警插上“翅膀” 无人机助力空中交管新模式

2021-01-18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热搜 来源:山东热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淄博1月17日讯 日前,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与无人机制造公司、软件研发科技公司签署无人机警务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张店交警将依托智能无人机,开启...

淄博1月17日讯 日前,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与无人机制造公司、软件研发科技公司签署无人机警务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张店交警将依托智能无人机,开启空中交管新模式,利用“路面+空中”双线阵地,在实时路况空中巡航、交通事故远程勘查、打击违法缉查布控、非现场执法等工作上,全方位构建天地一体化巡查防控平台,进一步丰富城市交通管理手段,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加码。

张店交警无人机警务应用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张店交警无人机警务应用三方战略合作签约

1月15日下午,张店交警空中视频巡逻画面

1月15日下午,张店交警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视频巡逻画面

张店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主任马照昭介绍说,对标深圳等南方大城市先进理念,无人机应用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已成趋势。张店交警与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先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充分酝酿、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原则,开展无人机应用战略合作。

借助智能无人机,张店交警将拓展交通管理的“视野”,利用机动灵活的无人机,形成定时、定线的空中巡航机制,尤其在早晚高峰期,通过空中巡逻,消除交通管理盲点,更全面地掌握中心城区交通状况,便于交警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

同时,依托张店交警微信公众平台,张店交警将利用无人机路况巡逻画面,为群众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早高峰在出门之前,晚高峰在回家之前,市民都可以提前看看路上的交通情况,自主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目前还需要硬件和软件的进一步完善,条件成熟我们将尽快推出这个功能,更方便市民查看城区的实时路况信息。”马照昭说。

目前,空中视频巡逻工作已经开展,下一步将逐步覆盖华光路、柳泉路、金晶大道、新村路、昌国路、世纪路等中心城区重点路段。

此外,利用无人机警务平台,张店交警将在交通违法缉查布控领域打造一支“空中铁骑”,进一步提高交通违法打击效能。还将在交通事故远程勘查和快处快赔、非现场执法等领域,探索深化警务应用,着力推动中心城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