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工业无人机行业飞进邹城后八村 带动村民靠脑袋吃饭

2021-01-16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济宁新闻 来源:济宁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山东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一批产业强镇强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前不久,工业无人机行业领军企业——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邹城...

近年来,山东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一批产业强镇强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前不久,工业无人机行业领军企业——深圳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邹城市后八村,高科技飞进新农村,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这几天,邹城市后八村正在采集旅游景区规划所需的数据,落地村里的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专业的飞行服务。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销售总监李昂说:“比如说高度、面积、体积,土方量上面进行规划和测量,精度可以达到厘米级别。”

科比特是邹城市2020年重点招引的高新技术企业,它的落户,让曾经为产业转型而发愁的 后八村乐开了花。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书记宋伟说:“我们这个村庄发展十五年了,房地产、建筑、物流,这些都比较传统,没有科技含量。我们要想长期地发展下去,必须得有科技制造这些新项目。”

为引来金凤凰, 后八村曾规划建设科技创业园区,然而仅凭一个村的能量实在势单力薄。就在这时,他们听说,科比特一期项目正在邹城市四处选址。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说:“其实是挑选了几个地方的,包括周边的一些科技园区,一直苦于没有一个无人机测试飞行的场地。”

把握机会, 后八村立即主动联系了街道,邀请企业到村里来考察。没想到一圈走下来,企业竟然相中了村委的办公楼。

邹城市钢山街道招商办主任吴雯说:“他们进了院以后,就感觉眼前一亮,还有那么大一个院子,太适合他们项目了。”

被企业相中的这座二层小楼, 当时有60多名工作人员在这里办公,而新办公大楼还在建设中。搬还是不搬,村里多次召开会议商讨。

邹城市钢山街道后八里沟村党委委员桑鲁说:“我们决定腾出办公区,不惜一切努力,让他们搬进来尽快入驻。”

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后八村仅用了两天时间就腾空办公区,又用了不到一个月对后院重新装修,同时安排科比特公司的工作人员入驻人才公寓,免费提供食宿。这都让对方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冉说:“我们当时也没想到,这么爽快地答应。2021年,我们准备把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的产线,全部投产在邹城公司。”

如今, 投产仅三个月,科比特已经完成5000多万产值,并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当地孵化了一家无人机飞行服务公司,今后,预计每年将就地输出2000名专业学员,越来越多的农民有望变身“无人机飞手”。

邹城市钢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勇说:“科比特的到来改变了我们村庄的成色和底色,它也能拉动我们的就业,这个就业就是技术型的就业而不是密集型的就业,靠脑袋吃饭而不是靠打工吃饭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