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西藏用上4G网络、山村用无人机灌溉……这些变化你想得到吗?

2021-01-15 08:30 性质:转载 作者:毕寡人 来源:毕寡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西藏99%行政村用上4G网络和宽带,当朋友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也行?要知道,西藏基本上都是海拔几千米的高原,别说通网络了,就是把这...

西藏99%行政村用上4G网络和宽带,当朋友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也行?

要知道,西藏基本上都是海拔几千米的高原,别说通网络了,就是把这些通讯设备搬上去都不容易。不过,现实就摆在眼前。

据报道,西藏已有5417个行政村实现4G网络通达,5439个行政村实现光纤宽带通达,两者通达率均达到99%。目前,全区建成通信光缆线路总长度24.08万公里,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216.5万个。换句话说,通信发展水平与内地省份基本持平。

最大的好处就是普通民众了。我一个大学室友,以前和家里通信还得靠写信,看来现在完全不需要了,一部手机从从语音通话到视频聊天,完全ok了。

不得不说,随着时代的进步,之前看起来落后的地方变化真的挺大。这边海拔几千米的西藏通了4G和宽带,那边云南怒江峡谷的山沟沟里,浇水施肥都用上无人机了。在老窝村的果园内部,村民们灌溉是这样的:

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将果树所需的水、肥,精准送到每棵树下;多旋翼植保无人机配备有精准变量施药控制器,能够实现精准施药,村民们操作鼠标或手机,就可以完成果园的浇水、施肥等工作。

当地的党总支书记左雪锋说:"现在灌溉只需要用手机操作,整个灌溉过程大概半个小时,如果是过去传统灌溉的话,可能要半个月才能完成。"而这个智能滴灌系统,就是拼多多帮忙引进的。同时,拼多多还与农科院热经所、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团队合作,打造了天空地一体化精准农情测控系统。

时间回到2019年8月,当时的拼多多与泸水市老窝镇政府合作设立橘橼扶贫示范项目,该项目地处怒江峡谷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拼多多向老窝村无偿注资225万元,联合云南省农科院柑橘创新团队打造精品示范橘园。知道消息的那天,党总支书记左雪锋开心得一夜没睡着。

目前,老窝村的果园项目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老窝村沃柑种植面积快速扩大,智能化水平快速提高。老窝村沃柑种植面积从30亩到80亩,逐步拓展到337亩。老窝村当地村民兴奋的表示:"以前以为一辈子就这样了,现在这样一搞,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

所以说,曾经落后的地方并不代表一直会落后,总有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积蓄能量,最后一鸣惊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