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拉脱维亚首次完成远程无人机交付

2021-01-14 08:44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12月,拉脱维亚迎来了其首次由无人机完成的货物递送。在拉脱维亚移动电话(LMT)、SPH工程和DPD Latvija的共同努力下,“运送”了一个由平板组成的包裹。无...

2020年12月,拉脱维亚迎来了其首次由无人机完成的货物递送。在拉脱维亚移动电话(LMT)、SPH工程和DPD Latvija的共同努力下,“运送”了一个由平板组成的包裹。无人机的超视距飞行(Beyond The Visual Line of Sight, BVLOS)完全在移动网络上进行,飞行的无人机使用了由LMT制造的远程ID设备原型,以及SPH Engineering公司的UgCS无人机任务和路线规划软件。

LMT的remote ID设备原型是一个安装在无人机上的设备,增强了无人机的远程飞行能力。该设备的SIM卡提供两种功能——远程识别和根据GPS信号跟踪无人机的位置。两者结合起来,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性和透明度,使BVLOS(超视距飞行)航班成为可能。

LMT副总裁IngmārsPūķis评论:

“使用无人机递送包裹是技术服务人类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通过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合作,LMT正积极致力于在移动网络上推广更安全的无人机飞行BVLOS。”快节奏的全球数字转型标志着对新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使无人机技术和移动网络得到全面使用。未来大部分的无人机商业飞行可以进行BVLOS。

目前,由于法律规定出于安全考虑,无人机只能在肉眼可见范围内飞行,这种无人机飞行并不普遍。然而,在研究和测试案例中,可以批准无人机飞行BVLOS。此外,移动网络连接提高了此类飞行的安全性,因为空中没有障碍物,网络可达性往往超过地面。在94%的无人机送货航班中,平均网络强度为-87.6dBm,这是蜂窝网络提供商标准的一个非常好的指标。

“无人机配送正在成为一种新的全球性趋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观察到全球和本地的交付和移动市场参与者如何共同努力引入无人机交付解决方案。我们很自豪能够用UgCS技术为LMT和DPD项目做出贡献,并支持拉脱维亚境内的无人机交付。”

这架无人机给拉脱维亚各社会关怀中心的居民送去了礼物。这些老人收到了来自LMT的平板电脑,上面装有有用的应用程序,让他们可以与亲人交流,关注新闻,并在线学习新技能。

DPD Latvija执行董事会主席Janis Grants还强调适应技术进步的重要性。他指出,DPD一直渴望追随最新的技术趋势,并探索更可持续的交付解决方案。除了已经在使用的电动汽车,用无人机投递包裹是另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它也可以缩短交付时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