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5岁小伙开无人机当志愿者 硬核支援核酸检测

2021-01-09 08:38 性质:转载 来源:沈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现在可以下楼了,这点外面人少,不用排队……”近日,25岁小伙沈志文操控无人机,在一些小区内高空喊话,硬核支援这场战疫行动。他制作并...

“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现在可以下楼了,这点外面人少,不用排队……”近日,25岁小伙沈志文操控无人机,在一些小区内高空喊话,硬核支援这场战疫行动。他制作并发布的短视频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他说,在这样特殊的时光里,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胜利而努力,他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尽一份心意

带着无人机硬核支援战疫

“前几天看到了一些短视频,一些志愿者在小区里敲锣催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我当时就有了用无人机喊话的想法。”1月7日,沈志文一边鼓捣着手中的无人机,一边笑呵呵地说。他是一位无人机爱好者,平日喜欢拍一些风光片。沈阳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后,他一直关注着沈阳各方的战疫之举,直到看到敲锣催检的短视频让他有了想法。

“无人机本身就有喊话器,我又绑了个小喇叭,这样高空喊话的效果就更好了。”沈志文说。1月3日,“王牌飞行员”的战疫行动开始了。当天,他出现在和平区民族小区,刚参加完核酸检测的他操纵无人机高空喊话:“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现在可以下楼了。”同时,看到有大爷不戴口罩出门,他赶紧高空提醒:“大爷,您出来遛弯戴上口罩啊!”

室外操控半小时双手冻僵

沈阳近日气温持续走低。口罩结冰的小区守门人、防护服不离身的医护人员、寒风中助力的公安民警、背着70多斤重消毒剂的消杀人员……在沈志文的眼里,这个冬天虽然冷,但大家都在这座城市中抱团取暖,每个人都在努力。而他,也一心想着尽己所能去记录、宣传,并参与战疫。

“气温低,无人机本身就掉电快,也不能飞太高、太远。”沈志文说,这样的冷天,操纵无人机确实太考验人了,“操控无人机,戴手套就没那么灵活,不戴手套半小时这双手就冻僵了。”他笑称,自己在家感觉捂得挺厚,可是一出去站半小时,整个人就受不了了,一双手冻得不仅僵硬还生疼。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坚持在和平区及大东区的一些小区里高空喊话,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同时,他还先后制作并发布了3条沈阳战疫的短视频。

想拍纪录片讲述沈阳战疫故事

1月6日晚上,沈志文发布的短视频引起了和平区太原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关注。“工作人员希望我可以多拍一些抗疫素材,成为一名真正的志愿者。”沈志文说,得知这样的情况,兴奋之余,他自己还有点小压力。“我主要是怕做不好,工作之余总担心时间太少。”他说,其实,自己也准备拍一些纪录片,让自己成为“王牌飞行员”讲好沈阳故事,将这座城市万众一心、奋力战疫的故事宣传出去。

1月7日中午,刚刚参加完第二次核酸检测的沈志文,穿上羽绒服,戴好口罩,带着可以喊话的无人机又下楼了。他说,自己在零下20℃+的天气里,霸道地操控着无人机,见证并记录沈阳的全民战疫,心里装满了感动。“加油,沈阳!这座城市了不起!”沈志文语气坚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