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避障技术的三个阶段

2021-01-06 08:36 性质:转载 来源:龙航无人机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多旋翼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飞速增长,其相关技术也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革,以往多用于特种行业甚至军用产品上的技术(如飞行控制、图像传输、目标识...

近年来,随着多旋翼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飞速增长,其相关技术也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革,以往多用于特种行业甚至军用产品上的技术(如飞行控制、图像传输、目标识别和跟踪等)也越来越多地用于消费级无人机。

在消费级无人机技术的诸多趋势中,避障能力是实现自动化乃至智能化的关键环节,完善的自主避障系统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因操作失误造成的无人机损坏和伤及人身和建筑物的事故发生率。

避障技术,顾名思义就是无人机自主躲避障碍物的智能技术。很多玩过无人机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有避障功能的无人机和没有避障功能的无人机,可以说体验是大不相同的!无人机自动避障系统能够及时地避开飞行路径中的障碍物,极大地减少因为操作失误而带来的各项损失。在减少炸机事故次数的同时,还能给无人机新手极大的帮助!

根据目前无人机避障技术的发展以及其未来的研究态势,无人机避障技术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感知障碍物阶段;二是绕过障碍物阶段;三是场景建模和路径搜索阶段。这三个阶段其实是无人机避障技术的作用过程。从无人机发现障碍物,到可以自动绕开障碍物,再达到自我规划路径的过程。

第一阶段,无人机只能是简单地感知障碍物。当无人机遇到障碍物时,能快速地识别,并且悬停下来,等待无人机驾驶者的下一步指令!

第二阶段,无人机能够获取障碍物的深度图象,并由此精确感知障碍物的具体轮廓,然后自主绕开障碍物!这个阶段是摆脱飞手操作,实现无人机自主驾驶的阶段!

第三阶段,无人机能够对飞行区域建立地图模型然后规划合理线路!这个地图不能仅仅是机械平面模型,而应该是一个能够实时更新的三维立体地图!这将是目前无人机避障技术的最高阶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