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新巨头:在大疆身后悄然冒出,年销售额已突破十亿大关

2020-12-18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柳先说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球无人机领域,大疆已是当之无愧的民用无人机龙头。然而在其背后,悄然冒出了另一个国产无人机新巨头,它成功开辟了另一条路。就在不久前,极飞科技宣布完成...

在全球无人机领域,大疆已是当之无愧的民用无人机龙头。然而在其背后,悄然冒出了另一个国产无人机新巨头,它成功开辟了另一条路。

就在不久前,极飞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12亿人民币融资。同样是无人机,大疆走的是消费级市场,极飞主打的则是农业植保无人机,它不是简单的做硬件,而是需要配套做一系列的农业服务体系,包括喷洒系统、操作后台等,以及专属药剂产品等服务生态,硬件产品更多是起点。两者看似相同,但做的事情却大不相同。

这里简单给大伙介绍一下:极飞科技发展至今13年时间,企业将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带进农业生产,通过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让农业进入自动化和精准的时代。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农业科技公司,规模最大的农业无人机运营企业,年销售额已突破十亿大关。

极飞的创始人是彭斌,是一个80后,从小就对计算机和航模特别感兴趣。07年他带着一群爱飞行的极客创办了XAIRCRAFT(极飞科技的前身)。最初公司就像个小作坊从航模开始,逐步拓展至了多旋翼无人机、无人机飞控系统,头几年工作室的收入只能保证基本的开销。

在行业内深耕后,彭斌认识到,当飞行器从“航模”进入到“无人机”阶段时,就不再是一个玩具,而是可以做越来越多的事。曾经与物流公司进行过一系列尝试,13年开始,极飞把目光放在了农业领域,为安全所有无人机都安装有sim卡,操作员实名登记,可随时联络并且对接到云平台。因此获得了民航局第一张农业无人机的云牌照,此后企业一直专注农业无人机的研发和制造。

据悉,他们并没有直接让农民买昂贵的农用无人机,毕竟大部分的农民收入有限。而是将农用的无人机卖给第三方服务公司,成功开辟了农业服务市场。转型后极飞营收也随之节节升高,最快的一年里直接翻了三倍。如今新疆3600万亩棉花地中,已有三分之一约1200万亩采用了极飞的植保无人机产品。

在技术升级上,极飞从没有落后,为了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如农业无人车、农机辅助驾驶设备等,贯穿农业生产的全生命周期。并将许多人工智能技术都运用在了农业机械上,开创了AI+农业的新维度。去年极飞还与欧洲的空中客车(Airbus)联合开了一场发布会,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开发未来城市和乡村的物流系统,在城市和乡村之间通过无人机建立物流网络。

截至2020年8月底,极飞科技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已累计服务了872万农民,作业面积覆盖超6亿亩次农田。今年在市场行情不好的背景下极飞的业务仍以253%的速度增长,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爆发式增长阶段。

作为企业创办人的彭斌表示:“我们本质上抓好科技创新,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帮助新农人进行产业升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