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湖南一初中生钻研编程自制消防无人机:希望减少消防员的伤亡

2020-12-17 09:21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一则“初中学生通过自己钻研编程欲做出消防无人机”的信息映入大家眼帘。12月15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些疑惑在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找到了主人公罗灏艇。班...

近日,一则“初中学生通过自己钻研编程欲做出消防无人机”的信息映入大家眼帘。12月15日上午,记者带着这些疑惑在长沙市长郡天心实验学校找到了主人公罗灏艇。

班主任老师张星星介绍,罗灏艇从小就是一个科技迷,在小学期间加入机器人社团和航天航空无人机社团三年,每年参加全国级、省级、市级比赛,都可以获得非常理想的成绩。曾经获得过中国WRO世界青少年机器人主题任务赛二等奖。

罗灏艇一直有个梦想,希望长大可以发明出大型消防直升机,当发生大型火灾时,消防直升机可以做到迅速灭火,减少消防员叔叔们为灭火而做出的伟大牺牲。目前,罗灏艇已经设计出了大型消防直升机模型。

“重大火灾中经常有消防队员受伤或牺牲,我就想,能不能做出真正用于火场的消防无人机,抵达火场就能快速寻找到火源进行扑灭,同时找到被困人员。”有了这个想法以后,便立即开始了钻研,利用周末和课余时间,钻研消防无人机编程,然后按照编程做模型。

刚开始,用废纸箱做出第一代消防无人机模型。但是他很快发现,这种模型“头重脚轻”,上方太重,下方支撑不住,容易散架,很快就进行了修改,用木材做出第二代消防无人机模型,把底座和支架加固了,整个模型就能升起来了。

他表示,投入实际应用还早,目前做出的消防无人机还只是一个模型,还没有配备相关的感应。

“只要他喜欢干的事,我就全力支持他。”其母亲认为,大数据、智能化一定是以后发展的大趋势,当儿子提出要学无人机时,她立即就答应了。然后就让他参加了学校的无人机社团课。

罗灏艇说,他希望长大以后,发明一个简易操作的消防无人机,“每个人无需培训,就像使用傻瓜相机那样,每个人都会操作,哪里有火灾都可以去灭火。”他还想发明一个大型全自动的消防直升机,可以感应火灾废墟中有没有人,这样的话就可以减少消防员的伤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