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华为进军无人机领域?华为无人机相关专利曝光

2020-12-17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芯智讯 来源:芯智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根据企查查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一条为“一种无人机身份标识模组及存储方法”,申请日为2019年6月,公开日为2020年12月8日。专利...

近日,根据企查查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一条为“一种无人机身份标识模组及存储方法”,申请日为2019年6月,公开日为2020年12月8日。

专利详情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无人机身份标识模组及存储方法,涉及电子技术领域,以实现对无人机全生命周期的信息读取和追踪。

所述方法包括:

获取无人机的物理标识,将物理标识写入不可擦写存储区,物理标识为无人机不可修改的硬件标识;

获取无人机的接入标识,将接入标识写入授权擦写存储区,接入标识为无人机签约服务的标识;

获取无人机的应用标识,将应用标识写入反复擦写存储区,应用标识为无人机飞行相关的标识。

其实,2017年8月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后,华为就曾在救灾中启用了高科技的无人机基站。

相比应急通讯车,无人机基站的优势非常明显。它能向方圆50平方公里以内的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通信保障服务,可同时为5400个手机用户提供即时通讯。

2017年,华为Wireless X Labs发布“数字天空计划”,并在联网无人机领域进行了一些探索。

2018年6月,华为基地启用了无人机送餐业务,在公众号下单付款,无人机就会将咖啡送到你面前,只需30秒就能完成步行20分钟的路程。

更早之前,华为全资子公司海思于2016年7月推出了华为海思无人机平台,在华为海思芯片的基础上推出无人机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