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超级无人机“金雕”问世 带8枚导弹堪比武直,可进行蜂群战术

2020-12-14 07:32 性质:转载 作者:迷彩虎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一款新型无人直升机采用双旋翼共轴反桨无尾布局,代号“金雕”装备光电传感器,内部有一部红外摄像系统,一部红外夜视系统,一部激光测距系统和一部火控照射...

我国一款新型无人直升机采用双旋翼共轴反桨无尾布局,代号“金雕”装备光电传感器,内部有一部红外摄像系统,一部红外夜视系统,一部激光测距系统和一部火控照射系统,可以灵活转动来搜索目标。除了可以担负隐蔽侦察的任务外,金雕CR500无人机的两侧挂架最多可以携带8枚蓝剑9型空地导弹,其火力不亚于一架武装直升机。而且金雕无人机也能接入数据链进行联网,很适合刚刚兴起的“蜂群”战术。

中国无人机“金雕”达到了国际同类无人直升机先进水准,500公斤,飞行高度4000米,最大航速140公里,满载状态下的续航时间5小时,用于作战可搭载150公斤武器,能携带4枚8公斤导弹,战斗半径150公里,能在6级大风天气情况下自主起降。另外,其隐身性、灵活性和生存能力都是世界领先。有人可能会说体型有点小了,其实大也大的难处,伊拉克战争,美英直升机共被击落70多架,两国非常头疼,为了实现零伤亡,直升机的任务属性开始转变。

蜂群战术就是无人机集群化作战,多梯队,多角度进攻,分工明确。目前,中国的无人机蜂群战术居于世界前列,就连美国都尚未掌握,我国的无人机蜂群战术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被西方一些军事刊物刊登。我国无人直升机拥有技术优势,可挂载空地导弹,具备了打击地面坦克方面的能力。

从流传的视频来看,该机也具备了挂载激光炸弹的能力,考虑到其有效载荷,它可以跟彩虹3等察打一体机相媲美,甚至有超越的可能。虽然该机续航能力有点短,但在反恐防暴等快速反应的任务中,作战半径达到了150公里,能有效保证人员的安全,其小巧的尺寸也使用在闹市区,实施精确火力打击和侦察。

经过多年发展,国内出现了大量新的民用无人直升机型号。如引用美国技术发展的V750无人直升机,总重757公斤,可以携带80公斤的有效载荷续航4小时,这还只是引进国外技术组装的,还不足具备军用发展品质。还是军用的抢眼些。北方工业两款,一为“金雕”CR500,一为H300“锐鹰”,最大起重都在200公斤左右,尤其前者更抢眼,造型酷似《阿凡达》里的环形旋翼直升机。

“金雕”无人机一次能携带8枚反坦克导弹,拥有反装甲能力,若集群化出击,将会给敌方装甲集群造成毁灭性打击。而且“金雕”无人机具备全自动打击能力,不受起降场地的限制,特别适合在复杂地形条件下作战。不仅能够承担反坦克和城市作战任务,还能够执行更广泛的任务,例如猎杀敌人的小型船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