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海曙首次通过无人机实时追踪违法车辆

2020-12-08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张燕 卢红敏 来源:中国宁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实时追踪违法车辆。(张燕卢红敏摄)昨天上午9时15分左右,海曙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接到指令:“在机场高架启运路匝道口附近有大客车站外...

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实时追踪违法车辆。(张燕卢红敏摄)

昨天上午9时15分左右,海曙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接到指令:“在机场高架启运路匝道口附近有大客车站外上客,请马上出警。”发出这个指令的,是无人机。这是海曙交通部门首次采用无人机配合执法。在分队前往违法点位的途中,无人机对大客车实时追踪,随时通报该车位置。

经执法人员询问调查,该车为宁波本地一客运公司的省际班车,核定线路为宁波至龙山,车辆被查时,车上共有9名乘客,在海曙周边地区组客上车,前往湖南,每人收取费用200元。最终执法人员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以该车涉嫌不按批准的配客点停车对该车的营运证件等相关证件实施暂扣。

据悉,海曙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由6名队员组成的无人机分队,通过前期的培训、审批和练习,无人机执法不但能大大提高执法效率,弥补监控探头的盲点,还能有效采集、固定证据,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泛。同时,今年9月底,执法队在客运场站周边区域安装完成2个摄像头,已应用于该区域大客车违法非现场证据采集和执法行动中。

通过无人机与摄像头互相结合、互相补充的方式,将客运场站附近重点区域的客运违法行为一网打尽。

下一步,海曙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推进无人机使用规范化,并继续开展专人培训,使无人机辅助执法工作进入常态化,不断提高道路客运运输市场监督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记者张燕 通讯员卢红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