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岛内政府机关七成无人机系大陆产吓坏绿营政客

2020-12-02 10:55 性质:转载 作者:海峡导报 来源:海峡导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昨日质询时声称,台当局各“部会”726架无人机中,竟有519架是大陆制,比例超过7成,恐有资安疑虑。对此,台当局“经济部”回应称,6月时已...

民进党“立委”何欣纯昨日质询时声称,台当局各“部会”726架无人机中,竟有519架是大陆制,比例超过7成,恐有资安疑虑。对此,台当局“经济部”回应称,6月时已通盘检视,为有效管控资安风险,已全数停用大陆制无人机,并排定汰除时程。

何欣纯称,无人机应用越来越广泛,公务机关用来绘测“国土海岸”、地形地貌、巡查水库、电厂重要基础设施,她疑神疑鬼指出,这些数据资料都是机密,如果被大陆拿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何欣纯称,调查汇整各“部会”726架无人机,有519架是大陆制,比例竟然破7成,台湾电信技术中心也检测到部分大陆制无人机确有资安疑虑,所以她要求“行政院”要全面盘点且有所因应,尽速公布黑名单及确认汰换时程,同时做好汰换的相关配套。

对此,台“经济部”昨日晚间澄清,6月时已通盘检视,为有效管控资安风险,已全数停用大陆制无人机,并排定汰除时程。

台军方智库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声称,面对大陆制无人机潜在资安问题,台湾公部门务必逐步汰换,采用台产商品并建立供应链认证机制,可确保资安及扶植“本土健康产业”。另外,台湾公部门尚缺乏禁用大陆制次系统、零组件的相关规范,应予以强化。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