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挑战与机遇并存,电力巡检无人机50亿蓝海诱人

2020-12-01 07:36 性质:转载 作者:海渡学院 来源: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各种技术的不断突破、电力需求的持续上涨,加速了电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为推动传统电力提效增速发展,无人机等智能装备日渐成为重要利器。无人机在电力...

近年来,各种技术的不断突破、电力需求的持续上涨,加速了电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为推动传统电力提效增速发展,无人机等智能装备日渐成为重要利器。无人机在电力巡检方面的落地,不仅能有效减少传统巡检对于人力的依赖,同时还能切实保障电力发展的高效、高质与安全。基于此,截至2019年,我国无人机电力巡检市场规模已接近30亿元。

但据相关专家表示,这样的水平远不是电力巡检无人机的发展极限。伴随着“新基建”战略的逐步实施,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日益成熟,未来电力巡检无人机的潜力和蓝海还将进一步释放与扩大。到2020年,预计国内市场规模还将突破50亿元,前景十分诱人。不过,要想将这一蓝海变现却并不容易,期间除了要把握机遇之外,还需解决各种阻碍问题。

与此同时,5G和人工智能发展的不断成熟,也将新基建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放大。现阶段,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已取得不错技术成果,5G网络建设也基本达成年度目标,在两项技术稳步发展的情况下,未来人工智能将进一步提升无人机的智能交互、信息处理和分析决策能力,5G则进一步增强无人机通讯和数据传输能力,两者将共同释放无人机更多潜力。

当然,发展机遇虽然已经凸显,但能否抓住让蓝海变现是一个考验。除此以外,如何直面电力巡检无人机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也是实现市场成熟发展的关键所在,毕竟现阶段,作为一个新兴细分产业,无人机在电力巡检领域的应用还毕竟稚嫩,所面临的挑战与阻碍也比较多,比如技术、人才、配套等等,后续都还有待进一步的发展完善和有效解决。

其中在技术上,眼下我国电力巡检无人机面临的明显问题是电池续航能力不足、应用稳定性较差以及产品功能不够多样。基于此,未来国企业还需不断加速无人机核心技术研发,争取早日解决产品续航、稳定、功能等方面的问题。同时要加快行业秩序和产品标准建设,提高行业发展门槛,升级产品品质功能,增强无人机电力巡检应用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