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下的未来无人机战场将是种怎样的体验

2020-12-01 07:26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人工智能队伍异军突起,作为正在形成战争质变的第一推动力,而彩虹五作为我国现役无人机的一个典型代表,大大地将现代化智能化作战模式推向了顶峰,智能模...

近年来人工智能队伍异军突起,作为正在形成战争质变的第一推动力,而彩虹五作为我国现役无人机的一个典型代表,大大地将现代化智能化作战模式推向了顶峰,智能模式下协同的空战综合多元系统组合已成为未来无人机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一种全新的空中协同作战手段,不仅会给将来原本的作战模式发生根本上可预见的变革与发展,对航空兵的作战手段上也是个根本上的颠覆和突破。

图 彩虹五无人机

当前的空中模式作战手段的运用主要分为五种,时下的空战模式主要分为空中机动作战,近距离支援作战,制空作战,战略空袭作战和空中遮断作战五种。在现行模式下的海,陆,空,天,电等五位一体的综合新型战场概念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意义和作用。我国的研发人员在新型智能无人机的研发思路上也是彻底地“放飞了自我”,但这其中并不乏一些闪光的设计亮点,国内的科研人员也通过各种方式全新地演示了数十种一系列的无人机设计方案,模型和原型机。外观设计上也是五花八门,包含机翼可折叠式无人机,隐形无人机、微型无人机、飞翼式无人机、类似UFO造型的无人机。

图 人工智能技术

由于当前的空中作战模式已经从本质上拉远了作战的距离,从二战时的“面对面”近程格斗上已经完全变成了超远视距的空中作战。一场战斗的胜负关键,不仅取决于飞行员的作战勇气,更是对武器装备的性能上和飞行员对设备的使用上发起了更大的一个全新挑战,因为人类的未来空战领域必将会在一个更高,更远,更大的空间展开,颠覆了人们对低空,中空和超高空的传统认知。再配上原有的隐身效果,真正拥有了突防的Buff(增益),所以敌方掌握我方的情报和对我方态势的把握就变得更加困难,第二是在电子信息战中,实现大范围的侦察,预警,通信和干扰等软杀伤手段是取胜的关键,侦察和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手段的多样化,夺取制空权和夺取电磁权将会变得更加复杂和意义深远。

图 想象中的未来无人战争场面

在未来,以无人机为主要代表的智能机器战争将会完全改变传统机器战争的形式,不光在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的同时,相关的一切元素都将更加鲜活和富有意义。无人机将不可避免地取代传统机型成为空战的主宰。在将来充满复杂和充满对抗的智能设备战争中,新一代完全自主能力的机器人设备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和效力,无人机将会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下得到全新的升级和变革,配合空中飞行管理技术的和机载处理技术的运用和发展,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作战的场景很可能会成为只有智能机器人作战且零伤亡的全新战争。一句话,谁利用好了无人机,谁就能在以后的AI作战领域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