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新型无人机亮相 被指拥上舰优势

2020-12-01 07:24 性质:转载 作者:深度环球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金雕CR500无人机于近日亮相,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官微“兵工之声”11月27日消息,由该公司信息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

中国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金雕CR500无人机于近日亮相,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官微“兵工之声”11月27日消息,由该公司信息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牵头研制的“金雕CR500无人直升机系统”成功完成全系统交装验收。

▲金雕CR500无人机具有有效载荷大、满载航时长、结构紧凑、储运方便、抗风能力强等特点。

该无人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针对军贸需求而研制的,具有战场侦察、目标定位、照射、通信中继、毁伤效能评估等多种功能。

这一款无人直升机采用共轴双旋翼布局设计,与传统无人直升机相比,其优点在于体形紧凑,外形小巧,适应于野战、公路、铁路、航空各类战场投送手段;机动性强,能够在军舰、山地等狭小空间条件下自动起降;无人机采用滑轮增压发动机,可适用于高海拔地区。

此外,其整体气动效率要比传统无人直升机高16%至22%,抗风能力也更强。有观察人士称,该无人机可在6级大风环境下全自主起降,“紧凑的尺寸和超强的抗风能力简直就是为舰载部署而生的。”

“金雕”CR500的两个外侧挂架可用于挂载武器,内侧两个挂架可用于挂载有效载荷,还可根据任务需求机鼻下安装不同的光电吊舱,可执行对海打击、反潜、战场侦察、通讯中继等各种任务。

另据官方介绍称,该机还可被广泛应用于民用领域,如电力巡检、管路巡线、地质勘察、森林与草原防火、应急救灾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