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灵嗅大气监测无人机,各区县全配备了!

2020-11-28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大气移动监测解决方案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11月,可飞科技向焦作市环境监察有关单位成功交付七套灵嗅V2大气移动监测系统,为焦作市大气环境监察提供科学有效的监测手段和决策依据。图:可飞科技工程...

2020年11月,可飞科技向焦作市环境监察有关单位成功交付七套灵嗅V2大气移动监测系统,为焦作市大气环境监察提供科学有效的监测手段和决策依据。

图:可飞科技工程师为焦作市环境监察工

焦作市高度重视环境污染整治,此前已对灵嗅V2有过充分了解,并高度认可灵嗅V2在大气移动监测领域的优异表现。此次采购的七套灵嗅V2大气移动监测系统,将用于焦作市区及其4个下辖县的大气移动监测工作,以科学有效的方式赋能大气污染防治监察,助力解决“散乱污”、涉气企业等问题,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灵嗅V2多气体监测系统包含专业便携式检测仪器与智能可视化分析平台,可搭载于无人机、车辆等移动载具,或穿戴于身上。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测多种空气污染物在三维空间中的浓度分布情况,并同步展现至可视化分析平台。该系统可自动生成3种污染浓度分布图,使污染分布情况一目了然,帮助工作人员快速锁定污染源,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安全风险与成本。

图:灵嗅V2多种搭载形式

科学高效的监测方式

灵嗅V2最多可同时检测9种空气污染物浓度分布数据,包括环保应用中典型七参数(SO2、NO2、CO、O3、PM10、PM2.5、VOCs)及H2S、NH3、HCL、CO2、PH3、TSP等其他可检测参数,检测项目支持自选与定制,可在后期拓展或更换,灵活应对不同检测需求。其配备的抗电磁干扰金属外壳、内部减振机构、主动进气系统等保证它能够从容应对快速移动、剧烈晃动等各种场景,确保数据准确性。与科学级空气监测站相比,长期比对数据平均误差<±10%(校准后),长期数据相关性(R)为0.81-0.95,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图:灵嗅V2大气移动监测系统

秒级响应的可视化数据分析

灵嗅V2可与配套软件Sniffer4D Mapper无缝对接,实现秒级响应的数据传输,并实时生成2D网格图、2D等值线和3D点云图:2D网格图可直观显示整个监测区域的气体污染浓度差异;2D等值线图通过结合当时当地的气象特点,可以判断气体污染传输方向与传染范围;3D点云图可清晰体现不同高度下的污染物浓度分布情况,快速锁定污染源。3种数据可视化方式自由切换,对三维污染分布情况一目了然。

图:3种可视化污染物浓度分布图

灵嗅V2大气移动监测系统将在焦作市环境监察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以科学的监测手段快速锁定污染源。为环境监察工作提供科学、及时、有效的决策支持。未来,灵嗅有望应用于焦作市环境监测、工业巡检应急救援、应急响应、智慧城市与科学研究等各领域,打造网格化监管平台,推进环境执法现代化、科技化能力建设,实现科学化大气污染防治监察,全面提升执法手段和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